close

 

這個區塊不大,但是有點坡度,又長滿好像狼尾草這種東西,

很難處理,割草機用牛筋繩的不太行,牛筋繩會一直斷,用鐵盤

在這種坡度好像又比較危險,所以只能用手工慢慢清除.

 

 

之前處理過幾次,都失敗了,只要沒有下定決心一次處理完,

幾個星期後,你就會發現到又回復原狀了,還有用刀子砍,

他的切口很銳利,很容易就被切口割傷手,每一次都搞得我

傷痕累累,所以一直沒有決心把它處理好.


 


 

過年前我就已經整理幾天了,過年後還在整理這邊,還真難搞,

但是這邊一定要把他整理好,不然除了土壤流失以外,也有可能

對台11線的行車造成危害.


現在把雜草除光了,再來要防止山坡崩塌,這個用手工做,

會死在那裏,不過剛好可以考驗我的毅力,3年之內,我有機會

可以把他做好.

 

 

 

 

 

猴子偷吃的問題一直很嚴重,如果只有偷吃到飽,那倒是小問題,

但是他會把你整棵果樹全拔光,拔光也就算了,他還會把果樹

的枝條折斷,倒楣一點,整棵果樹就報廢了,一棵果樹要照顧3,

在他可以收成的那一年,猴子來襲,果樹被搞死了,3年的辛苦

全白費了,更慘的是,就算你看到猴子偷吃,你也不能拿LP打他,

真可憐的農民.

 


關於野生動物,我是覺得政府很奇怪,一定要把人跟野生動物

放在一起,然後再搞得雞犬不寧,國有土地還有未規劃的土地

一大堆,可以規畫出野生動物保護區,什麼猴子,山豬,毒蛇,野狗

,老鼠….,就讓他們生活在保護區內就好了,他們過他們的生活,

我們過我們的生活,互不侵犯.

 

 

現在連農作物被小鳥偷吃,都還不能放鞭炮嚇小鳥,不知道老鼠

算不算野生動物,應該算是吧,哺乳類,野生的.

 

 

農委會說,怕小鳥偷吃,你可以蓋溫室,不過蓋溫是要申請,申請

不一定會准,其實也不用那麼麻煩,菜市場都有在賣,你種幹嘛?

政府官員…….


 

今年我還沒有時間對付猴子,所以我採用焦土政策,我把芭樂

全拔光了,雖然我也沒有芭樂吃,但是至少果樹不會被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