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這些東西要做得好吃,坦白講有點難度,但是現在

要做得好吃,不難,基本上你能看到這篇文章,就已經能做

得出來了.

 

網路上搜尋,打入關鍵字,就有一大堆專業的食譜出來了,

不過,我還是會看一些不是專業的食譜,因為我們不專業,

不專業的食譜,有時候會講到他的失敗經驗.

 

酸辣湯,還蠻好吃的,酸酸的,辣辣的,應該沒有什麼難度.

 

 

 

韓國泡菜,這是用白蘿蔔下去做的,不過我覺得下面那一種,

比較好吃.


 

 


這是朋友他們自己種的菜,白菜是比較長條形的那一種,

現採的很新鮮,炒來吃好像可惜了一點點,就把他拿來做

韓國泡菜,這樣辣辣的,可以慢慢吃.

 

查了幾種做法,都要加韭菜,不過沒有買到韭菜,所以味道

可能偏了一點點,但整體上來說,感覺還可以,想要再買白菜

來試試看,但是前幾天去玉里,今天去台東都沒有看到,可能

等年底,自己買種子來種比較實在.

 


今年的草莓雖然有收成,但是很差,以種植數量來看,可能只有

20%有結果,明年大概只要再多種植一倍的數量,就夠了,

要再多一倍,應該不難了.

 

只有幾天收到1斤以上的草莓,其他都還不夠我兒子吃,豐收

的那幾天,我們就試試看草莓牛奶,還不錯喝.

 


去年忘記種紫蘇了,還好有朋友給的茶葉還沒喝完,所以就由

紫蘇梅變成茶梅”,湯汁的部分也由阿婆的酸梅湯變成

梅子綠茶”.

 

茶梅比較不酸,可以多吃一點,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阿婆的

酸梅湯,另外去年做的有一點失敗,梅子太小顆了,還有可能

是太黃熟了,縮的比較嚴重一點,不過講好聽一點,口感比較

扎實,有吃到的請多多包涵.

 

 

我今年良心發現了,我跟我朋友說,今年的梅子我用買的好了,

你那邊大粒種的梅子,我全包了,聽起來好聽又不會跳針,雖然

我朋友是滿山的梅子,不過大粒種好像沒有幾棵,只有這個

我包的動.


情人果,這個我喜歡,以前買芒果青是個大問題,因為買的數量

太少,一次只買20斤,除非有現貨,不然水果商也不太願意

幫忙叫貨,去年網路上面一次買了100斤,時間又跟桑葚,梅子

湊在一起,忙到差一點哭出來,今年不敢了.

 


這是請玉里的水果攤幫我叫貨的,一斤40元,我買了20斤,

現在應該是剛開始,所以價格還很貴,等過一陣子,價格應該會

下降.

 

我想再過3年左右,我應該就不用買芒果青了,我種的芒果

疏果下來的,就有可能夠我用了.

 


芒果削一削,切一切,加點鹽巴揉一揉,水飄,去鹽去澀,涖乾,

把糖炒一炒,加水(這是今年第一次,所以加汽水),

芒果跟糖水混和,把他分裝,冰起來.

 


不過即使在冷凍的狀態下,保存期限還是沒辦法太久,久了

還是會不好吃.-----太久是指幾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