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很難處理,他會彼此糾纏在一起,竹子的最頂端很蓬鬆,

很不好堆疊,堆疊的如果不夠密,不好燒掉.

 

要砍竹子,剛開始好下刀,但是會越砍越高,然後就砍不動了,

如果分批處理,被砍到的竹子會長側芽,又會增加處理的難度,

另外竹子的切口很銳利,很容易讓手受傷,戴手套竹子又滑滑

,不好做事,所以我很討厭竹子.

 

這個竹頭不算很大(頂多200cm*200cm*50cm),但是要以人力

處理有難度,我大約花了3天的時間(只有清竹頭部分),當然了

,如果不怕累,可以更快一點.

 

挖土就跟尋寶一樣,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鏟會出現什麼,在竹頭

的底部,工作空間狹小,沒有重力加速度的空間,也沒有辦法利用

體重來挖土,就只能靠手臂的力量,有小石頭出現就會比較不好

工作,跟頭一樣大的石頭出現,就要搞很久了,如果再大一點的

石頭,那就容易了,直接收工,不用搞了.

 


大兒子用力的翹,小兒子在旁邊加油,不過竹頭就是不鳥他們

,連動都不動一下,大兒子可能太過勞累,開始出現幻想,想一些

天方夜譚的方法,想把竹頭翻面,兒子,不用想太多,飯多吃一點,

趕快長大,比較實際,不過呢?現在我們還是先下山去車上拿

千斤頂比較實在.

 


原本我的想法是把下面挖空,他自己翻面,我就會有一塊平整的

土地了,但事與願違,他倒下來,不肯翻面,我怎麼搞他就是不肯

翻面,我用2噸的千斤頂,只能把他頂到一半,然後就超過千斤頂

的負荷了.

 

把他處理到鬆動了,就一定要把他完成,在鬆動的情況下,我們

不曉得他會不會哪天突然垮下來,萬一壓到人,事情就大條了,

所以千斤頂不行了,也要把他搞到行,我又花了一天的時間,

幫他減肥,還有繼續挖他牆角,軟化地面,讓他自己翻面.


 

翻下來這個位置在水道上面,可以降低水流的速度,減緩土石

的流失.很多人認為,有雜草就可以不讓土石流失,這應該是有

問題的,長滿雜草,只是讓你看不到而已,他還是繼續流失.

 

危害最大的是水流的持續衝擊,堅硬的土壤也對抗不了水流

的持續衝擊,不要說雜草,就算你種大樹也是一樣,都對抗不了,

所以降低水流速度是很重要的,我把這個竹頭往右邊移了一公尺

而且翻面,除了減緩水流的速度以外,我還可以多一個比較平整

的區塊.

 

最近花比較多的時間再弄果園,因為再來天氣太熱,會沒有辦法

做戶外的事情,弄這個,很耗體力,下山後就躺平了,不能動了.

 

 

 

 

 

 

 

 

 

 

 

 

 

 

 

 

土地買是一回事,賣是一回事,如何使用又是一回事,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買的好,難度很高,很多人(包括我)都比較

喜歡視野好,但是相對的問題,視野好就是開闊,沒人幫你擋風,

颱風來你就知道了,還有風太大,植物會不好種植,種不起來,

都要用買的,頭就大了.

 

,,路都是大問題,我有個朋友,在附近(10km)買了房子,

買的時候有路,買完之後沒路,想說這一條路已經存在那麼久了,

去公所申請繼成道路,結果公所說,沒辦過這個,無法辦理,然後

道路地主是國有財產局,國有財產局說你可以承租,算一算價位

比房子還貴,目前還卡在那裏.

 

另一個朋友低價冒險買了一塊地,前一陣子我另外一個朋友說,

他朋友撿到寶了,買了一塊土地,價位xxx,地點在哪邊,我問了

一下地點特徵,確定是我朋友的土地,稍微算了一下,冒一個險,

6,值得,左右兩邊的朋友都撿到寶,難得,那麼到底是誰丟掉寶

,值得深思.

 

喜洋洋來找地,遇到大部分的動物,都會帶他到灰太狼那裏,

灰太狼盛宴款待,讓喜洋洋備受感動,這邊的人都這麼好,

生活在這邊真的很快樂,當然最後會講到土地的問題,喜洋洋

,我身上沒帶那麼多錢,這時候狐狸就說,錢不是問題,我借你

就好了,然後錢就拿出來了,搞定收工,

 

2個朋友跟我講過這個故事,一個是說,這邊的人真好,初次

見面,就可以借出這麼一大筆錢,這種朋友要多認識一些,另外

一個朋友看法剛好相反.你的看法呢?

 

買地之前,還是要想清楚,雖然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是夢不一定

是好夢,還是有做噩夢的可能性.

 

當然了,我會希望大家都來買地,因為你要買地就要看地,要看地

,就有住宿的可能性,我就有做到生意的機會,如果你買到地,要做

建設,就會住久一點,就算你住別間,他客滿了,我一樣有做到生意

的機會,就算你要做民宿,對我來說也是好事,我客滿了就住你

那裏,你客滿了就住我這裡,我會希望我附近也有差不多跟我

同等級,理念相同的朋友,這樣我就可以接遊覽車的生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