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套袋好像不一定擋得住東方果實蠅,好像在密度過高的

狀況下還是會被叮,所以可能還是要做一些主動的防治.

 

我之前是用有毒的甲基丁香油來誘殺東方果實蠅,算是有效

,因為在罐子裡可以發現到東方果實蠅,但是還是看得到有

東方果實蠅在南瓜上面,而且幼果還來不及套袋,就被叮了.

 


除了南瓜,其他的水果也是一樣,只要太晚套袋,大概都不用

收了,所以我對果蠅還真的蠻頭大的.

 

我原本是懷疑我自己做的保特瓶捕捉罐有問題,導致成效

不彰,所以我又花50元買一個專業的,然後把買的跟diy

放在差不多位置,比較捕捉數量,效果好像差不多.

 


前一陣子我存夠錢,我想說買黏劑來試試看,好像真的比較

有用,只要蟲蟲一停上來就捉到了,而且不只捉到東方果實蠅,

其他的小蟲蟲也可以順便捉到.

 


不過好像黏劑的效果比較短,所以可能還是要跟甲基丁香油

並用,避免忘記重噴黏劑.

 

 

煙煤病台語好像叫黑煙”,他會長在葉子上面還有樹幹

上面,跟所有的病蟲害一樣,會越長越多然後擴散,最後全園

都中獎,原本只有幾株柑橘類有,後來芒果跟棗子也有了,

好像不會自己好.


朋友給我一瓶600cc的夏油讓我試一下,好像真的有用,

夏天加水200,冬天加水100,有幼果及嫩芽不要噴,

,我噴完之後,仔細觀察,好像真的會落果.

 

夏油是天然的礦物油,不算是有毒的農藥,他是利用油膜

讓病蟲害窒息死亡,可以自然的分解掉,不會有殘留的問題.

 

枝幹上面也會有這種黑黑的,灰灰的,還有一點橘橘的點點,

我會發現是因為水蜜桃有開花結果了,可是有一些枝條開花

的狀況很差,我才仔細去觀察,然後才看到的.

 


這邊2顆柚子情況更嚴重,嚴重到枝幹都變顏色了,讓我以為

那樣的顏色是正常的,我給摳一摳,摳的下來,但是速度好像

有點慢,大概3天可以處理完一株吧.

 

最後我用高壓清洗機幫他洗個澡,洗完之後乾乾淨淨的,

這樣以後有復發的跡象,我就可以很容易看得出來,不會

到這麼嚴重了,還都不知道.

 


 

柚子今年也開花了,但是我想今年還是先不要讓他結果,明年

讓他結1-2,後年再多結一點,大後年再開始收成,先把樹頭

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