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辣椒最重要的重點就是辣椒,辣椒的好壞決定一切,

太辣的不太行,因為太辣了,太小的不行,肉太薄的也不行,

所以不是隨便辣椒都能拿來做剝皮辣椒,品種一定要

經過特別挑選.

 

為了要找尋到最適合的品種,我們特別到菜市場,找到有

漂亮的辣妹在賣辣椒,然後跟他施捨了一條辣椒,辣椒

客人早餐的涼拌小黃瓜用掉了,我們把種子偷挖出來,

丟到土裡頭,就長一堆辣椒出來了.

 

 


上一次做的剝皮辣椒太辣了,吃的好勉強,所以這一次

我也不敢一次種太多,太辣的辣椒要送人都會有難度,

這一次的收成大約只有5公斤而已,看起來好像很多,

但是做剝皮辣椒損耗很大,做出來其實沒有多少.

 

剝皮辣椒去皮是用油炸,等我山上除完草下來,已經炸完了,

我在去拔一條辣椒示範一下.

 


油溫的控制也很重要,皮熟就好了,肉不能炸熟,所以油溫要夠,

但是不能過高,過高會焦黑掉,最好放下去馬上變這樣,馬上

撈起來.一次下太多辣椒,油溫會急速降低,會延長油炸時間,

出來的口感會略微軟爛,比較不好.

 


撈起來後泡水降溫,去皮去籽,炸的好,皮很容易去除,炸不好

難度就高了,所油炸去皮是很重要的步驟.

 


加調味料,放置冰箱,入味後就可以食用了,那個湯汁拿煮雞湯

也還蠻不錯吃的,都不會浪費掉.

 

辣椒的品種很多,顏色也很多,其實種種辣椒也不錯,至少

看起來很漂亮,只可惜我沒有辦法承受太辣,不然是可以

調配出好吃的辣椒醬.

 


 

過完年後就沒什麼客人了,找不幫手吃草莓,那就在想想

草莓的用途吧.


之前買的麵包機已經很久沒有搞過他了,就把它拿出來

搞一搞吧,做法很簡單,把草莓丟到麵包機裡面,加一些糖,

然後按果醬的行程,就不用理他了,喝個咖啡,看個電視,

等著收果醬.

 


因為沒有加果膠,所以硬度不夠,感覺好像還水水的,解決

方法很簡單,把中指伸出來,再按一下果醬的行程,然後

繼續喝咖啡,看電視,等著收果醬.

 

如果覺得麻煩,加果膠就好了,會比較像市售的果醬,其實

生活就是這麼簡單,想吃什麼,就種什麼,吃不完就分享,

分享不完就做成加工品就好了.

 

以食品安全來講,自己種的最安全,自己做的最安全,

剝皮辣椒而言,萬一失敗5公斤全丟掉,我也不會心痛,

反正辣椒又不用本錢的,如果是花錢買的剝皮辣椒,那個

有問題,我還真沒本事把他丟掉,一罐大約100,裡頭

只有10幾條剝皮辣椒,搶錢阿.有問題,捨不得丟掉,食品

安全問題就來了.

 

 

 


這是失敗的豬肉乾,切肉的紋路不對,調味不對,吃起來就是

不對,還真的是失敗中的失敗,我還在很努力的把他吃完,

真的不好吃,等吃完後,繼續努力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