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質細緻,大概可分成2種說法,一個是軟另一個是爛,如果以

大隻一點的魚來說,圓鱈是軟,一般的鱈魚軟但是扎實度比不過

圓鱈,鸚哥魚就有一點軟爛了,如果以小型魚來講,午仔魚算軟,

倒吊算軟爛,那個倒吊魚肉夾起來不小心會散掉.

 

潛水時我都在礁岩下水,所以臭肚魚跟倒吊魚很常見,但是老婆

規定我只能捉臭都魚上來,倒吊魚再大隻也不能捉,肉太軟了

沒人要吃,直到後來有一次朋友來這邊烤肉,有買倒吊魚,用烤的

不會爛,原來是我不會料理,可惜我現在幾乎不下水了.

 

大兒子上學去了,晚餐才會回家吃,所以我們晚餐才料理這一條魚,

會對半剖開的主要原因是,這樣拿半條魚給魚的主人吃會比較

好看,切中間的話,給魚頭或給魚尾感覺好像都怪怪的.

 

 

料理方式很平常,魚加一些醬汁佐料給他蒸一蒸,空檔時間

切一些蔥(切斷直切成絲)還有不太辣的辣椒(增加顏色),快蒸好

的時候,把一點點油加熱到快冒煙,把蔥絲辣椒絲放到蒸好的

魚上面,然後再把熱油均勻的淋到蔥絲上面,搞定收工.

 

有加一些醬鳳梨,讓他口感層次更豐富一些,另外熱油要弄得

剛剛好,太少,蔥都還沒燙完就沒了,太多,魚會太油膩,不好吃,

特別是冷掉的時候.

 

吃的時候夾一塊魚肉,加一點蔥絲,辣椒絲,薑絲,沾一點湯汁,

,好吃,肉質細緻,但不會軟爛,鮮甜度也足夠,從清理魚到煮好

魚我都沒有聞到魚腥味,而且沒什麼魚刺,吃起來不麻煩,

真的很棒,原來要吃好吃的魚,這麼簡單,只要有釣竿,走過馬路,

然後就有魚吃了,還是很好吃的魚,我也要來學釣魚,我媽媽

喜歡吃魚.



 

 

2隻魚是今天早上釣到的,這證明了昨天那隻魚不是走錯路,

也不是迷路的,這邊真的有魚,這時候出現一個問題,我幹嘛養

紅吳郭魚,對面就有那麼好吃的魚,別人養殖6-8個月就有一斤

,我養了一年了才半斤多,還有那個才100多公克的,下定決心,

存錢買釣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