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金煌芒果 418日的樣子

 


 

429日的樣子

 


 

56日的樣子

 


 

517日的樣子

 


 

金煌芒果的果重要稍微控制一下,不要讓他太大顆,太大顆的

金煌芒果劣變的機會相對提高,目前距離採收日期大約還有

40天左右,太早採收甜度會不夠,太晚採收容易劣變.

 

 

 

 

這是杉林一號芒果 418日的樣子

 


 

429日的樣子

 


 

56日的樣子

 


 

517日的樣子

 


 

看網路上寫一個花穗留1-2,我照著做,得到心得,要看枝條

的狀況決定留果的數量,如果枝條不夠強壯,那就不要留了,反正

留了也沒用,強留落果,連做芒果青的機會都沒有了.

 

有病害的芒果,也不用留,一個小小的黑點,會變大,然後落果,不過

這會有芒果品種上的差異,有的抗病性強,沒這個問題.

 


 

這是3色芒果,有白的,綠的,紅的三種顏色,雖然很多人都不喜歡

顏色太白的水果,不過我覺得白色的還蠻漂亮的,顏色會不會再

轉變,還要再觀察看看.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芒果樹上,雖然樹上也沒幾顆芒果,但是

仔細的觀察他生長,結果,病蟲害狀況,有助於未來幾年的收成,

等民宿經營不下去的時候,我改行來賣芒果冰.

 

 

這是辣椒苗,原則上應該是會辣的,原本我沒有要種,但是找到

幫手了,所以我先把他移植到盆子裡頭,最近幾天就會定植了,

如果收成的時候,辣椒真的會辣,我會把他做成辣椒醬或是

浸到醋裡頭做辣椒醋,幫手是goldking.

 

 

 

種辣椒很簡單的,苗地上挖,分株,確定存活,再挖個坑把他埋了,

然後等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