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斷的練習,速度就會加快.

該對金錢投降,就要投降,不要掙扎.

 

第一座樓梯我用想的就想了好久,才敢動手做做看,憑空想像

跟實際上動手做是有點差距,以木材而言他都會有變形的問題

,剛開始差一公分到後面就差一寸了,角度也是一樣,等到你發現

問題都不好修正了,做出來的東西不精準,耐用度就差了.

 

剛開始我要花2天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個樓梯,現在一個晚上

就可以做2隻樓梯,所以不斷的練習,速度就會加快.

 

戶外梯的材質我也試過很多種,以我小氣的個性,免錢的最好,

所以用石頭,農地裡面挖出來的石頭把他集中,然後把他堆疊

做成樓梯,想像中免錢又好用,但實際上,搬石頭是很累的,而且

很花時間,有的石頭又很遠,要走很久,還有些石頭看起來不大顆

然後越挖越大顆,大到搬不動,滾不動,阿再來怎麼辦?最重要的是

堆疊成一座樓梯有難度,我堆不起來.

 

 

磚頭很便宜,一塊磚頭2.6,大方一點給你算3元好了,一階樓梯

10塊磚那就要30元了,7階的樓梯那就要210,摸摸口袋,

這個我還花得起.

 

磚頭好堆疊,而且重量固定,比石頭好般多了,但是最邊邊的磚頭

容易崩落,還有每一階的高度不是很好控制,最重要的是磚頭

吸水性高,容易長青苔,會滑.


 


大約1年前,天上掉下來一堆泥土,我把這一些泥土加一點水泥,

想說可以當作樓梯用,但是吸水率高會長青苔,還有就是一大塊

水泥,我會搬到哀哀叫,雖然已經很重了,但是還是不夠重,踩上去

容易有搖動的狀況,水泥塊價格也不貴,跟磚頭差不多吧.

 


用南方松的缺點就是很貴,還有木頭的耐久性沒有石頭,磚頭

來的好,但是重量輕,穩定性高,因為是7階連在一起,還有木頭

的吸水性比較低,所以比較不會長青苔,這一點很重要,所以

該對金錢投降,就要投降,不要掙扎,他會把時間還給你.

 

 


不能使用機械整理農地,所以只能使用人力,我一個人慢慢弄

很累的,土很重,石頭很重,而且太陽很大,但是慢慢的,路變好走了

,平坦的地方也變多了,把他規劃好,這邊風景是很漂亮的.

 

目前大約完成1/3,右下角到椅子的部分都已經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