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收成是應該的,因為我沒有猴子勤勞.

 

芒果快收成了,我怕被猴子偷吃,所以每天都在芒果樹下罰站,

然後我發現到猴子每天都來巡視果園,難怪我都收不到水果,

看到快好了,就被偷拔了,原來猴子那麼勤勞.

 

 

要買到好吃的芒果不容易,因為有可能會跟果農的利益產生

衝突,前幾天去大賣場看到金煌芒果一斤79,一個月前價格

更好,但是很快就要崩盤了,崩盤價格對半以上,然後產季快結束

的時候價格會再升一點,但是比不過早市的價格.

 

如果我是果農,半個月前金煌芒果的體型就已經可以採收了,

雖然甜度差一點,但是價格好很多,再等半個月,是最適合採收

的時間,雖然最好吃,可是價格最差,然後再等15-30,價格

又回升了而且果重會再增加,但是劣變的機會大幅提升.

 

雖然離採收日期還有10多天,但是我怕被猴子全收走,所以

先讓我兒子採收一顆芒果,寄回台北給爺爺奶奶,為什麼不昨天

,不明天採,一定要今天採,是因為水蜜桃.


 


這是特大果水蜜桃,好像真的不怎麼大,但是很香是真的,

只有這一顆而已,所以芒果是配合這一顆水蜜桃採收的.

 


牛心柿雖然結果多,但是落果也很多,好像他是全雌花,所以

最好要搭配其他品種的柿子一起種植,這樣可以增加結果率.

 


楊桃已經在開花了,有開花就有機會,去年楊桃收成差,今年

應該會好一些.

 


 

 

桑葚不能跟芒果種在一起,桑葚應該無法套袋,但是他的結果期

跟芒果花期,幼果期重疊到,芒果一噴藥,桑葚就被噴到了,所以

幾年前我就把桑葚改種到比較靠近交界的地方.

 

鄰地的地主看我桑葚長太慢了,就幫我把他拔高一點點,然後看

到桑葚死掉了,就補植一些肉桂樹上去,遇到天才真的有點頭大,

我現在把圍籬做起來了,植物就可以慢慢生長了,但是桑葚還要

再等1-2年才有得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