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芒果不算稀有,可是卻查不太到芒果栽培管理的資料,

還是要自己試驗一樣,所以今年比較注重芒果的最佳採收

時間,損失了不少的芒果.

 

金煌芒果在105-120天左右的甜度大約是16,超過120

甜度還會再增加,重量也會再增加,明年用豐產的方法,把果實

變小顆,可以延後採收時間,增加甜度.

 

杉林一號芒果,我看到有人說這種芒果也容易劣變,所以大約

在金煌採收的時間,我也採收了,那時候的甜度大約在16-17

度左右,我有留下一些芒果沒採收,用他來觀察甜度的變化,

還有劣變的情形.

 


大約在8月初愛文芒果已經有劣變的現象出現了,然後越來

越多,我就全採收了,這時候的杉林一號芒果沒有劣變的現象,

而且甜度有22,少數部位還有測到25,所以我打算明年

留多一點慢慢採,再在仔細測試一下,採收期越長對我越有利.

 


愛文芒果在欉紅會有劣變的現象,劣變是從裡面壞出來的,

呈現果凍狀,甜度大約9-10,應該不太具有食用價值,我怕

拉肚子,所以沒有人體實驗.

 


在欉紅的劣變是現在才發生的,8月以前的再叢紅沒有這個

問題.

 

我也買菜市場的愛文芒果回來測量,蒂頭的部份12,中間

13左右,尾端還可以在上升一度左右,測了幾顆大約都是這樣,

但是我的從頭到尾甜度都差不多,倒是有日照的部份甜度

比較高.

 

我猜有可能是晚套袋,疏葉,早採收,催熟,明年我再留幾果

用這樣的方式做做看,看能不能讓愛文芒果的甜度再提升

一點點,今年愛文芒果普遍都有14度左右,但是最多只有

測到16,感覺起來好像甜度真的低了一點.

 

我也看過有人說在欉紅的愛文芒果香度很高,但是我覺得

好像也比不過台農1號芒果.

 

 


芒果冰沙,我是用杉林一號芒果做得,雖然甜度有22,但是

拿來做冰沙還是不夠甜,香度也還是不足,可能還是要搭配

幾種不同的芒果來做測試,這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