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牛排大部分都是8分熟,因為我吃不起好的牛排,頂多就是

到鬥牛士吧,大約是5-6百元左右吧,那個熟度如果太低的話,

吃起來會有點噁心的感覺,所以我習慣沾多一點黑胡椒醬,降低

那一種感覺.

 

可能吃到比較貴的一次是跟著一些老闆去溪頭開會,一起去

吃牛排,當中有一位老闆點比較沒那麼熟,結果上來的肉有點

誇張,跟飯店反應,後來拿去微波,再來就變橡皮筋了.

 

再買這一些之前,我網路拍賣就已經看過好幾次了,我不敢買,

因為choice沙朗牛排500元的油花比1000多的要漂亮很多,

那你買500的到貨可能會暈倒,1000多的可能會比較接近

照片,可是照片又比500的差很多,所以我不敢買,為了這個問題

,我還特別打電話問比較常吃牛排的朋友,油花不是分佈越均勻

越好?怎麼均勻的比較便宜.

 



這一次弄了2choice沙朗牛排,這一片外圍的油脂比較多,

另外一片比較少,但是我相機拿好,已經翻面了,看不太出來

油花.

 


 

這是煎完翻面的樣子.

 


這是麵加磨菇醬,當然是山寨板的蘑菇醬,我沒有磨菇,所以用

杏鮑菇去假冒.

 


這樣一客牛排就出來了,黑胡椒醬的黑胡椒粒是另外一個朋友

,紅酒是介紹我牛肉的這個朋友的,我都幫你們吃了,沒有

浪費掉,我吃得乾乾淨淨的.

 


餐廳的一客牛排多少錢?他的裝潢要多少錢,營運成本要多少錢

?副餐要多少錢?扣除到最後這一塊牛肉能夠用多少錢的?

所以吃不到好的牛排是正常的.

 

如果是在外面餐廳吃,這樣的熟度我應該無法接受,但是這個

牛排我可以接受,肉質嫩,但是不會軟爛,吃起來不會噁心.

 

 


這是菲力牛排,不小心煎太多了,有一塊我放到晚上10點多

才吃,原本以為放涼了會很難吃,但是完全不會,肉質一樣很軟

很嫩,不用黑胡椒醬只用玫瑰鹽更能顯出肉質的鮮甜,因為

黑胡椒醬被我老婆倒掉了.

 

有這牛肉,又會讓我有賺錢的動力了,多賺點錢買牛肉來吃吃

還不錯,再來試吃一下牛小排,然後下一次購買會買滷的牛腱,

還有牛肉麵的牛腱,都是牛腱但是好像不同部位,牛排以菲力

牛排為主.

 

很多年前我就想買切肉機,價格太貴是一個因素,另外就是沒有

找到牛肉的供應商,現在就可以再考慮買切肉機了,就可以吃火鍋

,我在玉里買的火鍋牛肉片,牛排,講好聽一點都很彈牙,當然了

彈牙是有點像橡皮筋.

 

.

.

.

.

 

兒子小時候的壓歲錢,我都幫他花光了,直到最近幾年才讓

他自己保管,他好不容易存到1000,在我生日的時候,他帶

1000元要去鎮上買蛋糕,他去味芳買蛋糕,但是賣完了,

他就走去甜美屋要結帳的時候才發現錢不見了,他就沿路

回去找他的1000,但是公車來了,他只好放棄,回到家哭喪

著臉,錢不見了,蛋糕也沒了.

 

這是我生日隔天,我跟兒子一起在這邊工作,我跟兒子說,我們

要把這邊的石頭撿掉,不然割草機的碟盤會磨壞,那一片要300

,你看你撿石頭的速度跟我是一樣的,在生日蛋糕跟幫我

撿石頭,我會選擇你幫我撿石頭,這一天兒子很努力的在撿

石頭,這張照片是撿完石頭的隔天拍的,紀念一下他的總財產

歸零.


 

我跟兒子說,你不要太難過,我們一起來賺錢,等到你責任心

足夠一點,食品衛生的觀念也夠了,我們合夥來賣棉花糖,我出錢

買機器,場地,你負責經營,賺到錢我們一人分一半.

 

合夥的生意不好做,但是不合夥,你只有一個人,你在怎麼厲害,

你只有一個人,你每天也一樣只有24小時,扣除吃飯,睡覺,拉屎,

你還剩幾個小時,生意包含技術,業務,財務,還有很多細節,一個

不小心,就讓你趴下來了,如何與別人合作,分享利益,確保權利,

其實可以從小學習,多幾次經驗就熟能生巧了.

 

總財產歸零,看似很悲慘,但是以發生的時間點來看,是很幸運,

是在8-9,不是80-90,也不是4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