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保固期限內我不會動手修,

我會動手修,修壞掉我也能承受,壞掉我就可以換新的,好棒.

 

這是3302的冷氣,室內機會漏水.

人世間,大家比運氣,事發那一天,我運氣不錯.

302的客人反應房間有蜘蛛,我帶了掃把,畚箕,還有橡皮筋,

去處理,客人希望不要傷到蜘蛛,讓他到戶外就好了,所以

我們就把橡皮筋收起來了,把蜘蛛請到後面山上去.

 

處理完蜘蛛,冷氣就漏水了,我最怕就是同一時間發生太多

狀況,一個問題客人還可以接受,再有問題,勉強還可以忍耐,

如果再出狀況,準備要被罵了.

 

我找不到問題點,只是調整他傾斜角度,減緩他滴水的速度,

切個牛奶瓶,在冷氣下方裝水,只要不滿出來,這樣我就有

時間可以思考問題在哪裡.

 

 

隔幾天住這一間的客人發現這個問題,他跟我說,冷氣漏水

從排水孔吹氣進去,有時候就可以解決,他幫我吹了,,

有這麼好的事,給我錢還幫我修冷氣.

 

有連續幾天這間沒客人,我才敢處理這一台冷氣,漏水勉強

還可以使用,萬一被我修掛了,事情就大條了,有幾天的緩衝

時間,萬一修掛了,我可以找人修或是買一台新的.

 

我把室內機的外殼拆開,順便把冷排上面的灰塵給他整理

一下,雖然有濾網,但是還是會髒掉.


 


 

照片正中央是水洞,他上面有一層薄薄的黴菌,導致排水

不順,大部分的水可以排掉,但小部份的水會漏出來,如果

運氣再好一點,把薄膜吹破,讓他流出來,就沒問題了.

 

 


室外機的熱排也髒掉了,我上次用高壓清洗機由內向外噴

,好像只洗得到內側的熱排,我這次用空壓機由外向內再把他

吹乾淨了,通風順暢,冷氣的效益會好一點.

 

.

.

.

.

.

 

原則上客人早上8點吃早餐,我們大約7點起床掃地,擦玻璃,

大約730分開冷氣,這一天1樓冷氣掛點了,室外機的

壓縮機不動作,冷氣變風扇了,到了740左右,我判斷無法

立即修復,慘了,這下怎麼辦?

 

開門開窗會有點熱,萬一有蒼蠅飛進來,在早餐上面飛阿飛,

這下就更糗大了,我選擇把3個跟餐廳相連的房間門打開,

冷氣溫度調最低,再用風扇把冷氣吹到餐廳,雖然冷度還是

不夠,但我盡力了,當天事發突然,我手忙腳亂,有怠慢之處,

請多見諒.

 

客人吃完早餐後,馬上處理冷氣的問題,不行修的話,要馬上

買一台冷氣,早上下單,他下午就可以出貨了,運氣好隔天就

到貨了.

 

我沒有拆到這一部分過,我不預期我能修得好,但是這個機型

我有3,可能還是嘗試一下好了,至少可以知道一下他大致

的狀況.


我猜好像是電容爆掉,湯汁都流出來了,白白的,黏黏的還

滑滑的……….這個一定要照相,等一下插錯洞就糗大了,

老婆會罵.

 


買料件是請我老婆幫忙打電話購買,他不懂,賣的小姐也不是

很懂,2個不懂得碰在一起,悲劇就發生了,這一顆是2

啟動電容做在一起,35uf,6uf,一個啟動壓縮機,一個啟動風扇,

我老婆只買了35uf,那我風扇怎麼啟動?或許,你會認為為什麼

我自己不去打電話購買,那結論還是一樣,我也不懂.

 


我的應變方式,讓壓縮機可以運轉,然後用外接風扇去吹熱排,

吹的效果比較差,應該裝機殼用吸的,但是好像有難度.

 


因為有卡到周末,所以6uf的啟動電容比較慢寄到,用電風扇

吹了幾天,還好沒問題.

 

我買料件便宜的會多買一份,預防料件被我弄壞,或是料件

本身就是壞的,造成誤判.35uf一顆200,6uf一顆100,

線路要想一下,1顆變2,我就不會了,用猜的,還好運氣好,

沒被我搞掛點.

 

這個暑假賺到的錢會先買2台冷氣,202的室內機有噪音,

看了一下好像軸承間隙變大,會把他換下來處理好當備援機,

室外機跟101的對換,101的室外機噪音有點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