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205的門牌,這是我朋友用雷射雕刻幫我刻的,

沒給錢的,朋友只能利用下班時間幫我做,所以這每一片

都很珍貴,因為他代表著友誼.

1   

會重做的原因是301,302的門牌被太陽曬的差不多了,

205還有101就順便重作了,另外201,202,203這是寫在

同一塊牌子上面,台詞我還沒想到,所以等想到以後在做.

 2  

我想把拆下來的門牌,掛到室內去,室內陽光沒那麼強,

可以使用夜光或螢光色來讓這片門牌更漂亮.

 3  

燈光的控制部份,可以用蝴蝶時鐘的燈光控制器,電源供應器

,我只要多花燈的錢而已,用燈光的顏色來改變顏料的顏色,

讓這一塊門牌有多種的變化,但是我感覺還是不夠好,所以

再給他加上立體處理,讓他的表現更為豐富.

 4  

在藍色的燈光下,205由粉紅色的字變成藍色的,夜光跟螢光

亮度會增強,原本藍色的宜人海灣就看不見了.

 5  

紅色的燈光下,整個顏色都變單調了,永恆的眷戀跟紅色的

水草看不見了.

 6  

燈光的顏色有很多種,再自動變化燈色的過程中,整體給人的

感覺是很不一樣的,我們可以再仔細的觀察,利用這一些色差

再創造出更有創意的門牌.

 7  

要畫出立體的圖案有難度,畫不出來就用黏土做吧,這是我

老婆做的海星,還有畫的圖案,光畫這一些,他就畫了好久,好久,

好幾個好久,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但是我又不會畫,所以我就去

門口拔了幾片樹葉,我畫不出來,我用真的總行了吧.

 8  

螃蟹可以用畫的,但是我不會畫,我們可以抓一隻螃蟹把他

放進去就好了,用說的簡單,實際上好像會有點難度,我看過

電視上說,要用牙籤慢慢的把螃蟹的肉去掉,再用3秒膠

把螃蟹組合起來,不把螃蟹的肉去掉,螃蟹會變黑,變醜.

 9  

如果是大師級的,可以用木頭雕一隻螃蟹放進去就好了,

我是垃圾級的,我不會畫,也不會用3秒膠組合螃蟹,更不要

說用木頭刻了………不過還好,我會一招撿垃圾”,我後院

地上隨便撿個螃蟹脫殼的殼放進去就好了.

 

依照慣例,還是有失敗的地方,在最表面的地方,局部有一些

霧狀,但還好只有在特定角度才看得到,不是很明顯.

 10  

局部表面會有一些塊狀的感覺,也是要特定角度才看得到,

目前我還找不到問題的原因,我排除了幾個狀況,我猜

有可能是塗佈的不夠厚產生的狀況,但是原料很貴,我想

還是假裝沒看到好了.

 

 

 

 

 

這一片是送給師姐的,師姐喜歡木頭的紋路,但是放在戶外

木頭會裂,一般的漆也都會有脫漆的狀況,我想用這樣的方法

,看能不能克服問題.

 12  

朋友很忙,之前就有問過朋友付費刻字的問題,朋友說,我接單

,收錢,他就負責幫我刻,但是我膽子小,這種事不敢做,這是我刻的字,

很醜,很難看,還好這一片是測試品,我已經盡力了,我目前的工具

技術,就只能這樣了,字太小我沒辦法.

 

這一片是放戶外的,要利用厚度來對抗木頭裂開的力量,所以

我用比較多的原料,就沒有我門牌出現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