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夢趕快做吧,其實我已經不太能喝酒了,喝了酒會醉,但是

還是把這個夢想做完,趁我還能喝一點的時候.

 

材料很貴,那一個壓瓶器好像要960,沒買以前我以為要特殊

的接頭,看到東西就一個鐵管而已,這個我可以自己diy.

 

我還買一個大鍋子,大約25公升吧,2千多元,我想說有個

大鍋子也好,我家的鍋子都太小了,煮鵝不方便.

 

做這個比較麻煩的是大麥,大麥要讓它發芽,然後乾燥,然後稍微

碾碎,不能太碎,還好這個前置作業廠商已經做完了,買來就是一包

碾碎的大麥.

 

1  

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大麥糖化,糖化完糖度有到11-12,沖提的糖度

4度左右,混在一起糖度有9-10度左右.

 

2  

把大麥渣渣濾出來,這個雞鴨都很喜歡吃,又可以省一點飼料錢了.

米的渣渣雞鴨都不吃,只能做肥料.

 

3  

把麥芽汁滾一滾,加入啤酒花,這個有分苦味跟香味,好像苦味先放,

香味後放,大火不要加蓋的樣子.

 

4  

這個步驟我在最後有加入柑橘花瓣,希望他能帶有花香.

 

冷卻後加入酵母,讓他發酵,發酵完裝瓶,搞定收工,不過還要等待很久.

 

裝瓶我分2,第一次裝瓶,糖度還有6.2次裝瓶的部份失敗了,

還沒裝瓶就失敗了,但是我還是給他裝瓶,這樣我才看得到失敗的狀況,

失敗是由底部沉澱物向上延伸,一次發酵後還是不要放太久比較妥當.

 

 

這是第一次製作,量的部份沒控制好,濃度稍高,產生的狀況是

苦味稍高,酒度,麥香度好像差異不大,大概做個10-20,就能

掌握狀況了,以難度而言,跟其他種類比較,這個難度稍高,因為

酒度低,發酵時間長,麥汁營養豐富適合細菌生長繁殖,所以會有

失敗率的存在.

 

朋友問我,diy這個划算嗎?當然不划算.這個一瓶才30多元接近

40元的東西,怎麼做都不划算,另外你有本事喝幾瓶,應該是說,

不要喝最划算,不過我應該會持續製做,我喜歡有泡泡.

 

5  

空酒瓶正放無法把水分排乾,底部容易發黴,會不好清洗,所以

我順便做了一個酒瓶架,啤酒喝完,空瓶馬上清洗,倒著放,這樣

瓶底就不會發霉了.

 

6  

整個的詳細做法,網路查詢都有,就不多談了…….

 

飲酒有害身體健康,抽菸也有害身體健康,喝酒也有害身體健康,

不過…..

 

再來我想要做醬油,油膏,如果能成功,明年來種黑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