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幾年芒果樹還小,有收穫加減收,沒收獲拉倒,所以沒有

花很多時間在照顧.

 

現在芒果樹長大了,要正經一點,今年剛好是最大的考驗,

開花期雨水太多,天氣又太冷,經過今年的挫敗,我看到明年

的希望了(今年幾乎都是單偽果,成工授粉的都是個位數).

 1  

我希望能夠用套袋的方式來降低噴藥的次數,所以我在

花期結束就套袋,順便在袋子上就做記號,用來判別留果

的狀況(這招不行,但可以保住幼果).

 2  

今年已經不用買土芒果來做芒果青了,用我疏果下來的

芒果就夠了,用不同品種的芒果來做有著不同的風味.今年的

情人果都是我兒子做的.

 

芒果的品種如有錯誤,也麻煩告訴我一下,因為我無法判斷

出芒果的正確品種,在我來台東之前,我只知道金煌,愛文,土芒果.

 3  

這是杉林一號芒果,他的特點就是下面凸出一根,只有他有,

應該是公的沒錯.

 4  

這是金興芒果,他的特點就是下面有一個洞,只有他有,

應該是母的沒錯.

 5  

這一顆是愛文芒果,但是我懷疑他有問題,之前的愛文芒果都晚收

,但是這一顆卻很早熟,我想用他的種籽來發芽,看能不能培育出

屬於自己的品種,這一顆果重554公克.

 

芒果開花期不能噴殺蟲劑,然後不同品種的芒果花期又不同,

雨又一直下,一個疏忽,幼果被蟲咬了,疤痕永遠都在,今年的

金煌芒果只能留著自己吃了.

 6  

去年的金煌芒果有甜度沒香度,我就懷疑可能是樹葉沒顧好,

今年我特地把樹葉顧好,還真的有香味了,而且也有Q,不會

軟爛,明年再試一年,大概就能印證了.

(甜度6/17測試有17,7/1測試有20-21)

 

 7  

四季芒果的冬果,甜度高達25,但是真的不好吃,完全吃不出來

他有25,這是夏果,再給他一個機會.

 9  

這是蘋果文芒果,他跟愛文芒果是不一樣的,今年是第一次結果,

甜度跟風味等我吃過,在跟大家報告.

(甜度7/1測試只有11)

 10  

這是紅凱特芒果,有果粉,顏色深紅,還蠻漂亮的,聽說偏酸,也是

第一次結果.

 11  

這是慢愛文,顏色偏紫色,大約愛文採收結束後就換慢愛文,

去年結的果是冬果,感覺好像比夏果差一點.

 12  

這是紅象牙芒果,顏色最漂亮,粉紅色的果肉,略有果粉,但是

他的樹勢最差.

 13  

這是台農1,顏色是黃色得,還蠻好吃的,很甜也很香.不過

抗病性也不佳.抗病性佳的是金煌跟金興.

 

還沒結果的有懷特芒果,玉文芒果,紅金煌芒果,海頓芒果,

貴妃芒果,另外我還想要再買一些我沒有的品種,來個

芒果大觀園.

 14  

芒果比較難嫁接一點,前面幾年怎麼嫁接怎麼失敗,今年幾乎

都能成功了,多練習還是會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