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中看到整棵樹滿滿的龍眼,等了那麼多年,今年終於有龍眼

可以吃了,可能還要研究一下龍眼的烘培法,龍眼吃不完,可以

拿來作龍眼乾.

 1  

沒想到一夕之間,什麼都沒有了,原本想要把木頭拿來烤雞,

但是我也沒雞,只能站在倒掉的龍眼樹前,默默的哀傷.

 2  

想了好幾天,終於讓我想到用途了,兒子,讓我們一起來做個

海底隧道吧,以龍眼樹為主幹,讓他上面有珊瑚,再有一些貝殼,

再放個龍蝦,螃蟹上去,這樣就是一個海底隧道到了.

   

等以後有空一點,再用保麗龍做個船底,船錨,還有幾隻熱帶魚,

就可以營造出有人在海釣的感覺了.當然了也可以做鬼頭刀

追逐飛魚的的樣子.

 3  

兒子很開心的拿著捲尺開始丈量長度,計算木料,計畫led

的用量…….不過,還是不太行,兒子還沒有辦法獨自完成任務,

沒關係,我們再慢慢練習….

 4  

先把燈光架上去,看這是不是我要的感覺,其實燈是要最後裝,

因為後續安裝的粉塵會把燈弄髒,粉塵不太好擦拭.

 5  

再來要把龍眼樹磨的細緻一點點,龍眼他沒有木紋,白白的樹幹

不漂亮,所以我保留樹皮,讓他光滑,上蜂蠟,這樣感覺好一點點.

 6  

中間的部分比較空洞,是保留放魚還有船錨的位置.

我的顏料只剩黃色,等我存夠錢,就會有其他顏色的珊瑚出現了,

應該還有綠色,橘色,粉紅色吧.

 7  

側邊也放個幾個貝殼,讓他更有層次感一些,但是他是在燈光

下面,所以要搭配可以放燈的貝殼,這個硨渠貝我用白光跟

黃光的切換.有可能會在他的斜對角放置一個七彩變換的硨磲貝,

讓色彩的感覺再豐富一些.

 8  

龍蝦的感覺不夠逼真,可能要再來養龍蝦了,我應該可以做到

龍蝦的腳緊捉住樹幹的樣子.

 

先求有,再求好,等確定可行性,然後再多做一些,這個走道是在1

客人吃早餐的地方連接廚房的走道,客人走到這邊的機會不多,

萬一被我搞砸了,也比較沒關係,但是如果效果還可以的話,吃早餐

的地方也會這樣做,這樣整體的感覺就起來了.

 

吃早餐的地方,還要先再裝一台冷氣,然後風扇拆掉,才能裝燈,

工程好像蠻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