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下地方生活,要準備資材室或是工具間,工具放在戶外

很容易損壞,海風或雨水造成生鏽,陽光會讓塑膠製品脆化,

潤滑油好像也會怕太陽.

 

雖然政府間接在鼓勵使用除草劑,但是我還是覺得不管

從任何角度來看,還是應該用割草機除草,雖然用割草機

除草費用會高出數倍,而且很累很辛苦.

 

因為家裡空間不大,我的工具又多,所以割草機有時候就

放在山上,然後他就生鏽壞掉了.

 1  

然後我就隨便找一小根不要的廢鐵,把他折彎,用電焊機

把他焊好,就這麼一小截,兩邊,我晚上眼睛痛到睜不開,

大概接近失明的狀態,當然了,我有用護鏡,只是時間抓不準

而已,左右手沒有同步.(割草機有油,雖然有段距離,但是

還是要看仔細一點.)

 2  

人生比運氣,當天我朋友帶他朋友來,他朋友會電焊,就有大略

教我一下.

 

過幾天,來了一位客人,他專門搞電焊的,真的是專家,他大概

花了1個多小時教我電焊方面的知識.

 

電焊也具有危險性,防護措施要做好,要把全身包的不透光,

布料還要用厚的,還要避免熱鐵削的噴濺,要穿厚的鞋子.

 

電流要調整大小,電流過大鐵水的垂流性會過高,

電流過小,焊條容易被黏住,接著性會比較差,一樣由鐵水判斷.

 

焊條的焊藥也有分3,黑藥不好焊,但強度高,

紅藥普通好焊,強度普通高,最後一種好焊,但強度低.

 

焊條種類就更多了,

有一般焊黑鐵的型號nk32,這個最便宜.

有型號308,這個是焊不銹鋼的.

型號309,這個是不銹鋼跟鐵要焊再一起,要用這個型號.

型號bl52,這個是要焊鋼材的,他是屬於高張力的,強度高.

我只有以上四種.

 

 

焊條還有分粗細, 2.0 , 2.6 , 3.2 , 4.0 ,看你的工作需求來選擇

焊條的粗細.

 

如果能夠重新選擇,我會選擇有氬焊功能的電焊機,因為電焊

不能焊太薄的材料,但是一般家用的材料,通常會比較薄一點.

當然最好有離子切割機,用手砂輪太沒效率了,精準度也太差了.

不然至少也要有14吋的切台.

 3  

電焊也是要練習,我就買了一些不銹鋼來練習,這是要做單邊梯子

用的,把不銹鋼在固定到可移動的機具上,插上鋁條,就是梯子了,

這是農業用途,方便採果,套袋,噴藥.

 4  

這是2個螺母焊再一起,我打算修改農用機具,把他用來改裝成

微型搬運機,我不用他能搬很多,很重,只要能承受200-300公斤

就可以了,如果不行,100公斤也好,我用人搬一次只能20-25公斤,

搬個2,我就要休息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