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花園,大部分的果樹結果前,真的都會開花.

1

左邊是香水芭樂,他是軟芭,果肉顏色潔白,肉質細緻,香味十足且

略帶水梨香,但一定要全熟後採收,不然接近果皮的地方會有澀味.

 

上方是彩虹芭樂,他是硬芭,果肉紅色,吃起來就是芭樂.

 

右邊是紅心芭樂,他是軟芭,果肉顏色偏橘色,也有濃郁的芭樂香,

他大約可以在全熟前1-2天採收.

 

下方是軟枝楊桃,除了這個品種的楊桃,其他的品種我都不喜歡.

軟枝楊桃脆,,爽口,缺點是個頭小,顏色不夠黃.

 

後方是金棗果醬,就是由下圖的金棗採收來的.

2

金棗還蠻會結果的,除了果醬還可以做金棗酒,可以止咳,做法也很

簡單,金棗泡米酒加一點冰糖,搞定收工.

 

3

五色鳥每天都會來報到,還好數量不多,每天損失10來顆棗子

,就當作是疏果吧,還不用做防護.

今年的棗子大概收了2個臉盆吧,不過大約有5%有果實蠅

的危害.

 

4

他在吃東西,比較容易拍照,不然平常看得到,拍不到.

 

6

 

梨子真的很不好搞,不過聽說種植前5,你都不用想太多.

7  

釋迦好像根怕水,種植地點太潮濕,已經掛掉3棵了,可能

要換地方種植看看.

 

8

還好今年有採收到果實,大約是這張照片的4倍多吧,

還蠻好吃的.

 

10

常常有人問我,那一個洞一個洞是什麼東西挖的,就是螃蟹

挖的,他聽到有腳步聲,就會鑽進洞裡頭,要好一陣子才會

出來.

 

11

但是如果他離洞口太遠,他就只能找個地方躲著,所以我割草

的時候,會東一塊,西一塊,就是為了讓他可以有逃命的機會,

當然了還有青蛙,癩蝦蟆,蜥蜴……..

 

12

檸檬,這個太會結果了,這一臉盆只有總量的大約30%,

去年做了檸檬乾,沒想到還挺受歡迎的,我只吃到一點點.

檸檬乾很會縮水,這麼一大臉盆,做出來其實並不多,

今年檸檬我還要多種一點點,不是為了檸檬乾,是他的枝條

我另有用處.

 

13

 

蜜丁目前已經是盛花的時候了,花很香.

14

 

每天大約可以採收到1-2碗的花瓣,這個拿來做啤酒,

可以增加啤酒的香味,他跟麥香很搭配.

 

16

 

我把花瓣泡在梅醋跟米酒裡,試試看他的香味會如何?

米酒用不同的米做出來的香味會不同,酒度不同,香味也

不同.

 

17

柚子樹也開花了,有一顆去年就開花,另外2棵今年才開花

,要到產量豐富大約要再等3,要到好吃大約再等10年吧.

 

18

 

水蜜桃已經有幾顆小果了,不過好像不太行,前幾天又在

開花了,這次的花比上次的多很多.

 

19

 

波羅蜜跟榴槤蜜都有開花了,看樹勢應該是可以結果了,

波羅蜜品系繁多,好吃與否差很多,如果種到不好吃的品種

,那就把他砍掉,嫁接榴槤蜜.

 

20

十月龍眼開花了,就等十月就可以收龍眼了,不過收不到

的機會蠻大的,種植地點不好,有可能會被颱風吹到,明年

春天要移植.

 

21

 

桑葚是很好的水果,但是偏酸,所以喜歡吃的人不多,很可惜

 

22

整棵樹上滿滿的果實,感覺真好,但是我想有可能超果我的

採收能力,可要砍幾棵掉.

 

 

23

 

枇杷去年就有收成了,今年有再多一點,不過比起柑橘類,

他的收成算是少得可憐.

 

24

我還想買其他種品系的枇杷,至少大果一點,看起來比較

爽一點.

 

 

25

酪梨去年就有開花,但是沒收成,如果今年還是沒收成,可能

就再種另外一個品種試試看.

26  

兩棵荔枝還是沒有開花,希望明年會開花,一顆是白糖櫻荔枝

,另外一個是黑葉荔枝.

 

另外還有香蕉,蓮霧,神秘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