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相機的日期沒錯,應該是20091015日我撿

了這一片木頭回來.

2  

這大概是最早整理起來的木頭,我只會把他磨平,上漆,

只能上漆,不能用蜂蠟,因為磨的不夠細緻,需要用底漆

來修補.

3  

不要說磨的不夠細緻,連平整度都做不出來,平放高低差還有

大約於是2公分多,如果算雙面有超過3公分,所以不能平放

只能立放,擺在桌邊當裝飾,像個恐龍頭.

4  

事隔那麼多年,我技術有稍微進步了,我可以把木頭磨平了,

雖然還是不夠平,雙面高低差有接近1公分,但是沒有要出國

比賽,差不多就好了,

 

看到桌上那隻刨刀, 不要買這一隻就對了,雖然名稱只差

一個字,但是還真的差很多,不過想想,也不能怪他,價格也

差了快一倍,只能怪自己沒錢.

 

5  

這一塊木頭也是早期做的,拿來練習榫接,測試耐用度,

我把它拆掉,下方底座拿來做茶几的中間層,上方拿來做

旋轉木馬的椅座.

 

6  

榫接的部分也做得比較好一點了,接縫處也比較小一點了.

 

7  

因為他的形狀不規則,所以相片看起來他好像不平,但其實

他是平的,上下兩層都是平的,我有用水平儀校正.

 

老婆說,”下層離地面至少要10公分,吸塵器才能進得去,

吸塵器進不去,你自己去擦地板”.這是恐嚇阿,我們底座

乖乖的做高一點.

 

理論上小茶几要能放兩個茶杯不會垮掉,才能稱作小茶几,

但我們實測是我把老婆跟我放上去,他沒有垮掉,這樣應該

可以又多了一個椅子的功能了.

 

 

 

還不會旋轉的木馬”,這句話的意思是,這個木馬會有旋轉

的一天嗎?不騙你,真的會有旋轉的一天,但是,不是今天.

8  

木頭上方有凸出一個角,那就給他做獨角馬吧,這一隻是幼馬,

所以角還不夠長,下一隻我要做大馬,那個獨角我要做大一點,

順便再做幾隻獨角兔,把他放到後花園.

9  

等木馬長大後,他要會旋轉,所以結構不能太差,等一下在

半空中解體,就糗大了,我一樣用榫接.

 

原本眼睛是要用畫的,但是做一個眼睛也蠻快的,就是拿一根

樹枝稍微磨一下,切斷就好了.

11  

這個木馬做的很差,不用告訴我,我看得出來.

頭太大,身體太小,腿太細,坐起來會不舒服,裝個狗頭上去,

可能會比較像狗一點.

但是有這一隻做為參考,下一隻我會做的更好.這一隻主要

做結構測試.

 

Ps.馬尾,馬鞍還沒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