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芒果狀況不是很好,移植的過程中陣亡了2,

一棵是慢愛文,一棵是杉林一號芒果,所以今年芒果產量

可能不會增加.

 

1.jpg

 

要如何種出好吃的芒果?這是很重要的問題.我把檜木刨成絲

,然後把他堆放到樹下.

 

2.jpg

 

這樣檜木的精油,微量元素,養分,慢慢的散發,讓芒果可以吸取

檜木的精華,這樣種出來的芒果不論是甜度,風味,Q,都能達到

最佳的品質,特別是他的果香,更是醇淨,只能夠說,好吃的芒果,

就是要這樣子.

 

檜木是很珍貴的,我沒有本事全園都這樣子搞,所以特別拍照

起來,這樣大家就知道要拔哪一棵芒果樹的芒果來吃了.

這樣講你不會真的相信吧?好不好吃,是品種的問題,肥料的問題,

管理的問題.

 

幾乎所有的芒果都是我削給客人吃的,我都有測甜度,順便

偷吃一小塊,除了確保客人吃到芒果的品質以外,有吃到特別好吃

的芒果,我可以回朔到這一粒芒果哪個位置採收的,去研究他為什麼

特別好吃.

 

 

去年26日金煌芒果就開花了,現在已經35日了,

金煌芒果還沒開花,不過好像有花芽形成了,可能慢了

大約有30-40.

 

但是其他品系的芒果好像沒有慢這麼多天,這樣產生的問題是

花期撞在一起,會有一小段時間忙果吃不完,會有一大段時間

沒有芒果吃.

 

目前的狀況是金煌芒果,紅凱特芒果,紅象牙芒果,香蕉芒果,

台農一號芒果,貴妃芒果,慢愛文芒果,紅金煌芒果,金興芒果會一起

開花,還好愛文芒果,杉林一號芒果還沒看到花芽.

 

3.jpg

 

這是台農一號芒果,早花已經有小果了.

 

4.jpg

 

這是紅凱特芒果,這也算是早花,大約只有3-4幹有花,其他的

花芽還在行程中.

 

5.jpg

 

這是慢愛文,去年他的花期是在愛文後面,今年他的花期還比

金煌芒果早.

 

6.jpg

 

這是紅象牙芒果,去年沒收成,希望今年有機會.

 

8.jpg

 

培養麗蠅還是很不順利,前一陣子寒流來襲,好像全掛光了,又重新

弄了一次,天氣冷還是不太行,只好再弄一次,希望能成功.

沒有麗蠅,目前是培養小果蠅頂著先.

 

9.jpg

 

今年2棵波羅蜜都有開母花了,希望能夠結果.

去年榴槤蜜有開母花但沒有結果,希望今年能有收穫.

 

11.jpg

 

柳丁也準備要開花了,他的花瓣真香.

 

12.jpg

 

水蜜桃有結果了.

 

13.jpg

 

枇杷也有結果了,但是我想改種解放鐘或大五星或是怪獸枇杷.

 

14.jpg

 

酪梨準備開花中,這一棵是秋可酪梨,我有再買一棵大林內的酪梨,

但是我還想再買一棵哈斯鱷梨,酪梨是很營養的水果,除了不好吃以外,

沒什麼缺點.

 

15.jpg

 

桑葚以經有小果了,記得他大約是清明節的前後採收.

 

16.jpg

 

這是我土地北邊的邊界,這邊一直都很難整理,大約只差3公尺

就可以整理到邊界了,這一階打通到邊界再整理下一階,就大致

完工了.

 

17.jpg

 

這是我土地的最東邊邊界,在做細部整理一下,防猴網圍起來,

就可以準備植栽定植了,要種什麼?我還在思考中,我都還沒有

時間仔細思考,其實是要做全園的思考,四季水果也要列入考量,

蔬菜區的配置也要考量,水耕,魚菜共生,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

路燈,........都要整體考量,....時間不夠用.

 

去年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整理農地上,連肥料,雜草都沒有時間處理,

所以今年連洛神花都沒有收到,現在土地整理的差不多了,我想以後

的收穫應該可以恢復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