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要拿來做沙發的木頭,要先做計算怎麼拼湊,可以拼成

2 4人坐的沙發.

 

 

0.jpg

 

椅背傾斜角的榫接我沒有做過,這部分沒有把握,有看過可以調整

角度的修邊座,但是他一個座要賣700,我買不下去..

 

 

1.jpg

 

原本是打算用照片左邊的那一塊木頭裝到修邊機的底下,後來

是用2塊小木頭塞到修邊機的中間,這樣好像比較不會影響到

修邊機的移動.

 

2.jpg

 

拿了一塊不要的木頭試試,好像真的可以用.

 

3.jpg

 

裝上去後,這個角度好像差不多,椅背我做得出來了.

 

一塊木板太小,所以用1.5塊木板拼接,剩下的半塊木板當椅背.

 

7.jpg

 

木板拼接完成,第一次拼接,並不是很滿意,下一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8.jpg

 

左邊手提式線鋸切的,右邊桌上型線鋸切的,右邊比較好.

 

11.jpg

 

用夾具夾起來畫榫頭,避免不準.

 

12.jpg

 

榫頭做好之後就可以把底座組裝起來了.

 

13.jpg

 

這是扶手的腳坐還有椅背.

有一些人會把屁股放到扶手上,所以扶手要做堅固一點點.

 

14.jpg

 

扶手就挖幾個洞就可以固定了.

 

15.jpg

 

然後假組裝試試看,這部分犯一個錯誤,扶手太短了,應該在往後

移大約5公分或是加長5.

 

16.jpg

 

椅背也把他裝上去試試看,有椅子的樣子了.

 

17.jpg

 

椅腳對我而言是比較大的問題,因為我只能切到4公分多的厚度,

我特別去買了手鋸回來切,切半根我就放棄了,用手鋸要多吃2碗飯

才行.

 

我想了一個晚上,用鑿刀應該行吧,我沒有鑿刀,也不打算花錢買,

那就用一字起子吧,把他磨尖一點點,假裝他是鑿刀的樣子,用完之後

,再把他磨鈍一點點,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18.jpg

 

一根木頭切4,剛好4支腳就出來了.

 

19.jpg

 

這一張沙發長度大約170多公分,即使你腳座弄的平,也很難保證

170公分的地板是平的,所以要做調整底座.

 

這是之前電視櫃的調整底座,還真的蠻醜的.

 

20.jpg

 

所以我就把他做成隱藏式的設計,你外觀看不出來他有安裝調整腳座,

但是他可以調整高度,這樣真的有比較漂亮.

 

21.jpg

 

第一張雙人坐沙發完成了.

 

22.jpg

 

 

完成了兩張大雙人座沙發椅了,3個人坐感覺小了一點,

4個人坐感覺擠了一點,萬一有5個人,6個人那就坐扶手吧.

 

2張沙發修正扶手部分,還有前面椅腳加大加粗,預防往後傾倒.

 

23.jpg

 

這放置在2樓的4人房.

 

DSC_3621.jpg

 

3樓的沙發我打算坐貴妃椅的形式,長度大約是240公分,

然後在加上一個4方形或長方形的平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