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感覺會有蜜蜂需要家,我要幫蜜蜂做個冬暖夏涼的家,

2016/4/4我就開始動手做了.

1.jpg

做法用說的很簡單,就是挖個坑,在他周圍放置土袋,避免他崩塌.

2.jpg

 

最上層我用木板,防水塑膠布,保麗龍,廢棄的鋁材,泥土,把他

堆的厚厚的一層,這樣除了防水還具有隔熱的效果,真的可以

冬暖夏涼.

3.jpg

 

這裡是我的山泉水,這裡也適合做蜜蜂的家,湧泉本身比較具有

恆溫的效果,也就是說這個位置更容易冬暖夏涼.

一樣的做法,旁邊放土袋,上面放木頭,防水布,泥土,將來下面

在做個隔間就行了.

4.jpg

 

 

又挖斷了一隻圓鍬,換狂刀上場了.

上次有人建議用整隻不銹鋼的圓鍬,我這一次站在圓鍬前仔細

的比較一下,不銹鋼的略重一點點,可能對到一般人,或是用量少的人

無妨,但是我力氣小,用量大,還是選擇木頭的就好了.

5.jpg

 

7月初老天爺就叫颱風來跟我說一下,我建造這蜜蜂的家,不夠穩固

,這樣是不行的.還好目前還是空屋.

6.jpg

 

這一邊也是一樣,鄰地的枯木倒下來,砸毀圍籬,砸壞蜜蜂的家,也還好

目前還沒蓋好,沒有無辜的蜜蜂喪命.

8.jpg

 

716日蜜蜂來了,這一群很弱,太弱的蜂群是很可憐的,他很容易

就全掛了.

9.jpg

 

我還沒有準備好,只能把以前的蜂箱搬到他下方.

蜂架我把他拿去支撐紅凱特芒果了,現在移動可能會傷到芒果.

10.jpg

 

照片上的花盆,紙袋,筷子都是我跟蜜蜂溝通的工具,我沒有使用

防護面罩,手套,噴霧壺,所以一切都要很小心,等一下被叮成豬頭

就不好玩了.

11.jpg

慢慢的,慢慢的我就把蜜蜂引導入蜂箱了,經過了這一次,我又對

蜜蜂多一些瞭解了.

 

我差一點點就放棄了,整群蜜蜂從這一棵棗子樹下飛到金煌芒果

樹上,停留的高度又比較高一些,大約就是我手舉高的高度,天又黑了,

真的讓我一度覺得無望,但是我又想機會難得,不把握就沒了,再堅持

一下下吧.

12.jpg

蜜蜂好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意蜂另一種是中蜂(野蜂),意蜂體型稍大,

大部分的專業養殖都選擇意蜂,應該是產蜜量較高,但是也有他的缺點.

中蜂他的蜜源比較廣,產蜜量雖低,但品質較佳,兩者各有優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