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莫氏樹蛙,還好他不是很常見的,他雖然是隻小小的青蛙,但你可別

小看他,他的叫聲非常響亮,氣密窗都擋不太住.

1.jpg

之前在芒果樹葉,柑橘樹葉都有看到過,這一次是在楊桃果實上面,我第一眼

看到,這一棵楊桃長的真奇怪,仔細一看原來是隻青蛙.

2.jpg

我沒有吵醒熟睡中的樹蛙,結果我發現到他每天都睡在這邊,等了一個星期,

他都還是睡在這一顆楊桃上,只好緩慢的把他移開,我再不套袋,大概就不用

套帶了.

 

3.jpg

我給蓮霧環刻催花了,拍個照片紀錄一下他所需癒合的時間,試試看催花

的效果如何?我有查詢過相關文章,有看沒有懂,方法大略知道,但是最佳

時機我不知道,只好做紀錄,試試看.

 

我希望蓮霧的結果期避開芭樂跟芒果,芒果的產期很固定,芭樂的產期

沒有很固定,但是早開的花到晚開的花還蠻久的.

 

 

4.jpg

這是鞦韆椅的燈光,他的光線集中在中間,量度雖然足夠,但是感覺比較差.

 

5.jpg

前後都再加裝一盞燈,這樣亮度均勻多了.

 

5.5.jpg

這是前陽台原本的海豚燈,照片日期是2011103,也就是說大約使用

5年了.

 

6.jpg

海豚最前面的地方不亮了,還有鐵絲也生鏽了,是該把他整理整理了.

 

理論上,我一次多做幾個會比較省時間,但是我沒做過,也沒看過別人這樣做,

那還是保守一些,先做一個起來看看,免得又是死一堆.

 

7.jpg

還是跟招牌一樣用保麗龍,萬一被颱風吹到海裡頭還可以當沖浪板用.

8.jpg

兩面都裝燈,上面做造景燈,下面做照明燈.

這一隻上面我偷懶,照景燈沒正經做,這樣會造成要打洞容易出問題,不小心

會去鑽到燈.

 

9.jpg

做好把他掛上去然後再修正問題.

左右兩側暗部的地方稍大,可能還要再加裝兩盞燈,再試試效果如何?

 

10.jpg

這是向下照明燈打開的樣子,他真的有一點太亮,大約是60瓦左右的led,

太亮有優點,也有缺點,解決方法,加裝人體感應器,加裝調光器.

站在吸引目光的角度來看,燈光的明暗改變可以吸引注意力,加裝上面

兩項東西,可以不定時的改變燈光.

 

左側是新做的旗魚燈,右側是以前做的,感覺好像有好一點,造景燈還是

要跟照明燈分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