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放在1樓的,原本上面是真的兩隻蝴蝶,但是真的蝴蝶很容易發黴,

一沒注意到,他就發黴了,所以我把他改成假蝴蝶.

照片拍起來兩隻燈色一樣,但是用眼睛看他顏色是略有差異的,我特別

用不同兩家的led,讓蝴蝶同中求異,來區分公母.

 

1.jpg

 

大約在1210日左右開始做這個陽台燈,我加緊趕工,希望能在元旦假期

前完工,但是做不完,大約還差了5天的時間,但是也不是很準確的時間,因為

當確定無法在元旦前完工,我有把一部分時間拿來做別的事情.

 

原本這邊是放太陽燈,但是頂樓女兒牆也是放太陽燈,這樣萬一遇到后羿

我就倒大楣了,這邊是地球,什麼人都有,很危險的,要小心一點,所以我改成

這一邊放蝴蝶燈,一隻蝴蝶太過孤單,我做兩隻蝴蝶,”永相隨”.

 

蝴蝶燈比旗魚燈難做許多,但是我認為蝴蝶燈會更漂亮,除了有正面的

照明效果外,蝴蝶的翅膀還會變色.

 

乞丐中的乞丐,還是乞丐.

這句話還蠻有意思的,那我們應該做一個乞丐就好,還是要做一個好一點的

乞丐,或許可以想成我們做一個普通人就好,還是做一個好一點的普通人?

當然了,也很有可能你用盡了全部的力量,還是甚麼都沒改變到,另外還沒有人

能擺脫最後的宿命,那你在掙扎什麼?

 

陽台燈49元就買得到一個,不管你再怎麼打轉,他還是陽台燈,那麼有必要

花那麼多的時間來做一個陽台燈嗎?當然了,事情可以反過來想,做這樣的

陽台燈保證不划算,所以不太有人會願意這樣做,那麼這個陽台燈就會少見了,

一但少見他的價值就出來了.

 

使用水管燈來做成各種圖案,市面上就滿買得到了,也不貴,所以改成這樣的做法

就是避開水管燈,另外水管燈他的亮度有限,因為只要亮度一高,伴隨著溫度的問題就來了,水管燈散熱效果差是他的天命,所以水管燈適合造景不適合照明.

 

我的做法是用保麗龍(木頭,紙板,塑膠板...都行)把蝴蝶切出來,然後把散熱片黏上去,LED黏上去,配線,測試沒問題後封裝.

2.jpg

這是向下的照明燈,喜歡白色就裝白燈,喜歡黃色就裝黃燈,就是不能後悔就對了.

這也是最大的問題點,燈壞掉很難修.

3.jpg

這是向上的造景燈,還是一樣喜歡什麼顏色就裝什麼顏色,我喜歡會變色,所以就裝RGB三原色.

4.jpg

避面燈色互相影響到,所以要用隔板把他區隔開來,我剛好有一些用剩的採光罩,

就把他切一切拿來用了.

 

6.jpg

光是把他掛上去跟配線就要花掉我一天的時間,配線這個事情很奇怪,

他就是很耗時間,遇到狀況要查線就更耗時間,我還遇過我做得好,但是

壞掉掉後我修不好,會想不出來我當初的想法是怎麼做的.

 

蝴蝶的飛翔是亂飛,所以他是有飛翔角度的,不是平的.

 

7.jpg

蝴蝶是有分公母,所以前面蝴蝶是大隻的(80CM),後面蝴蝶是小隻的

(60CM),後方的蝴蝶前面的翅膀的顏色永遠跟隨著前方蝴蝶後面翅膀

的顏色,這樣就有永相隨的感覺了.

8.jpg

 

 

 

這是掛上去第一隻旗魚的效果,感覺好像還可以.

9.jpg

於是就把第二隻掛上去,感覺兩側似乎是暗了一點,或許可以在兩側加燈.

10.jpg

蝴蝶燈裝上去了,兩側也加裝燈光了.

11.jpg

這是照明燈打開的樣子,還是有一些細節要做修正,等放完年假吧.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