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會覺得花台應該要給他做得很結實,這樣就不怕會被車撞壞,

但是往另外一個方面來想,花台是拿來種花用的,順便提供一下遮避

效果,並不是拿來被撞的,只是萬一被撞到,他可以提供一個緩衝的空間,

降低肇事者受傷的機率,另外以金錢計算,這個事件中花台受損所付出

的金額是最少的.

 

找來花盆,能種回去的樹木,我就把他種回去,畢竟這些樹木已經

種植了好幾年了.

1.jpg

這是我的花台燈,還蠻耐撞的,電線斷掉了,但燈具受損不嚴重,

我有嘗試把他修復看看,太花時間了,重做比較快,等那天無聊

再來修復.

2.jpg

平常是老婆幫忙,前一天是大兒子幫忙,小兒子在旁邊看,他也好想

玩玩看,今天就可以完工了,就讓他玩一玩吧.

3.jpg

他鞋子不是穿錯腳,是兩隻左腳,往好處想,他下一次可以穿兩隻右腳,

他平常是打赤腳.

4.jpg

這個必須要在過年前完工,所以沒有時間把他做得很好,就磚頭

隨便疊一疊就好了.

5.jpg

拆下來的磚頭我就把他放到這邊.

8.jpg

這樣就順便把這一邊弄起來了.

9.jpg

後面的防猴警報器都拆下了,上面那一片遮雨板已經是用裝潢

剩下的木芯板,到現在也爛的差不多了,我把他拆下來做最後的運用.

10.jpg

這邊是大門入口的兩側,車子有可能會掉入水溝,所以我也順便

把他弄一弄,底下的木板就是防猴警報器拆下來的板子,縫隙就用

紙板補一下.

11.jpg

兩邊都弄好,比較安全一點.

12.jpg

這部分還好有在過年前完工.

DSC_6490.jpg

前面水溝蓋也順便把他做起來,基本上他是用木板卡在水溝上,

要清水溝徒手把木板拿開就好了.

DSC_6522.jpg

水溝上方的燈也裝好了,這邊是最主要的區域,遠遠的車開過來

最先看到這裡.

DSC_6526.jpg

 

 

 

 

 

每年的2-6月的下雨天,傍晚就會有白蟻出現,這個很麻煩的,特別是

有一些都市的朋友沒看過滿天飛舞的白蟻會被嚇到,所以我要想一下

辦法,看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關燈,拉窗簾,只要撐過這6點到8點這2個小時

就可以了,但是我們有在營業,我會希望白蟻對我影響的時間能再短一點,

還有後續整理的時間可以在少一點.

 

我以前是用掃把掃白蟻,但是掃一掃他又飛走了,爬走了,後來又改成

用吸塵器,地板跟玻璃的部分吸得到,但是空中飛舞的有難度.

 

現在我改用點燈的方法,把燈放到水裡頭,白蟻就自己飛到水裡頭了,

想要確保白蟻落水後飛不起來,可以先消除水的表面張力.

DSC_6508.jpg

燈放水下的優點是燈會加熱水,造成水的流動,可以讓白蟻自動往四週

移動,不會擋到燈光,另外水可以讓燈降溫,在做燈的時候就不用去考慮

散熱的問題,但是缺點就是漏水燈就掛了.

 

不要小看這一盆的白蟻,他散開來滿天亂飛,很有得搞.

DSC_6520.jpg

再來就是要測試擺放位置,試試看放那個位置效益最高,對我影響最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