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看起來很容易的事,但是確有一點難度,如何用最少的錢,做最多的事,

還要能節省時間,還要能有效.

 

這一邊被隔壁倒下來的樹壓壞了,我一直沒空處理,終於有一天,我大兒子

把他修好了,兒子地上隨便撿個鐵絲綁一下就修好了.

我跟兒子說,,就是這樣,看到問題把他解決掉,不是跑來跟我說發生問題了,

解決不掉的問題,那嘗試的把他做好,多方面的思考,再把他做得更好.

1.jpg

不要把猴子當豬看,猴子他是猴子,他的行為模式,思考模式是猴子,跟豬是完全

不一樣的,只是大部分的人看猴子是看關在籠子裡的猴子,這時後的猴子跟豬的

區別不會很大.

 

猴子用的GPS是設定最短路徑,往年這一邊沒有收成,所以網子可以慢一點做,

今年這一邊有收成了,所以一定要把他做好,不然保證收不到.

這一邊是我土地的最上方.

3.jpg

這一棵是台農一號芒果,他的花期比下面那一棵還早很多,可惜的是他的花期

我還做藥物測試,所以結果率很低.

 

這是現在芒果的大小,還太硬,猴子會拔幾顆,咬咬看,咬不動丟掉,過幾天再來.

6.jpg

這一邊有3棵芒果樹(海頓,台農,四季),今年都有結果,所以今年猴子一定會

從這一邊下來,只要下來有偷吃到了,災損就會從這一邊擴大.

 

這一邊最大的難度就是那一叢竹子,竹子長到太密,用鋸的用砍的都有難度,

另外竹子高有10多米,他上面卡住,人在下面要用拉的很難,有一些還拉不動,

竹子倒掉除了壓壞我的圍籬防猴網,還會壓到我周圍2排的果樹,

9.jpg

花了很多的時間大約有處理了30%的竹子了,其餘的等待下一次了.

 

後面那一堆竹子大約有長寬3,高約2米半那麼大堆,我已經處理一堆掉了,

這一堆等有空再弄,要先架網子,因為這3棵芒果樹只夠猴子大軍一次來襲.

11.jpg

 

 

 

 

 

 

傳說中有一招武功很厲害的,就是痛苦轉移”,把自己身上所受的痛苦轉移到

其他人身上,聽起來很玄,可能要練個百八十年的,其實不然,大家都會,我兒子

小學2年級就會了.

 

我也跟兒子們討論這個問題,我兒子說還不簡單,把毒藥放到水果裡頭,猴子偷吃

就死了,問題就解決了,我說,不行,這樣做事違法的,而且你沒有辦法確定猴子

要偷吃那一粒水果,毒水果做太多粒,你自己會搞不清楚那一粒是有毒的.

 

兒子就說,"違法那還不簡單,那就像你噴農藥那樣,噴毒一點,噴濃一點,噴濃藥

應該合法吧,猴子多吃幾顆也還是會死.我說,不行,我們也要吃水果,萬一我們自己

也被毒死,那怎麼辦?

 

兒子說,那還不簡單,把我們的水果拿去市場賣掉,我們再去菜市場買水果

就好了.......     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了.

 

 

是群體社會動物,彼此之間是息息相關的,你不解決掉別人的問題,那麼

最終痛苦轉移就會轉到你身上,區別就在於你有沒有辦法去發現是不是

轉移到你身上,也不用去怪別人壞心,活不下去的時後,自然而然就會使出

痛苦轉移.

 

所以為什麼我不賣這一些農產品,難不成我把他賣掉,再去買有可能有問題

的水果回來吃,我普通笨而已,還沒有特別笨.

 

最近太忙了,沒時間整理相片,芒果,蓮霧,芭樂都要套袋,整枝.,

下面是現在芒果的狀況.

 

貴妃芒果

_DSC1031.jpg

 

金興芒果

_DSC1069.jpg

 

愛文芒果

 

_DSC1077.jpg

 

台農1號芒果

 

_DSC1078.jpg

 

金煌芒果

 

_DSC1088.jpg

 

杉林1號芒果

 

_DSC1113.jpg

 

紅凱特芒果

 

_DSC1132.jpg

 

蘋果文芒果

 

_DSC1092.jpg

 

看到芒果上面有粉介殼蟲,不用太難過,他還沒死,代表我們人吃了也不會死,

通常套袋的時後就會用手指頭把他弄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