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蓮霧我有試著催花,但是還是失敗了,今年我打算再試一次,

總一天會讓我搞出來吧.

我知道套黑網一定行,但是老婆會罵,所以這招我不行用.

1.jpg

這是421日拍的,用猜的,我認為在這之前就可以先疏花了,因為

蓮霧他不太落果,比較不用擔心你疏果一半,他落果一半,剛剛好都不用

收的問題.

2.jpg

這是58日的樣子,他大部分已經開花了,這真的是災難,沒事開那麼

多花幹嘛?大概要疏掉7-8成的花,還不能亂疏,大概是每一個粗壯一點

的枝條留一坨吧,留的那一坨還是要再疏果.

3.jpg

就像這一坨,你用不指望他能全都收成,把太密集的疏掉,有黑點的疏掉,

長歪的疏掉,至於留幾果,試一下就知道了,大約相同的枝條,這邊留3,

那邊留5,有一些8,收成的時後比一下大小,你就知道留幾果比較

適合了,不同品種差異很大.

4.jpg

這是蓮霧開花,可惜沒什麼香味.

6.jpg

這是525的照片,蓮霧他的成長跟溫度有關,溫度高成長快,但成長快

甜度就低,所以蓮霧要催花才能控制他在冬天採收,我現在採收的蓮霧

有脆度,有水份,就是不甜,還好不會難吃,這一次採收下來還能被吃光.

aa.jpg

這一串蓮霧其實還沒夠成熟,只是套袋被撐破了,大的套袋還沒寄到,

所以只好將就採收了,果重只有1050公克而已,真的太小粒了.

ab.jpg

這一粒是比較正常的大小大約是327公克,應該還可以更大,因為去年年底

買的20包羊糞肥不夠用到這邊,而且我怕蓮霧跟芒果,芭樂一起收成,所以

這邊沒施肥.網路上查詢,最大果重可以到400公克.

 

棄收的順序,芭樂最先放棄,再來是蓮霧,我要留芒果,芒果最容易凸顯出特色.

 

蓮霧的甜度頭尾可以差到3度左右,今年最甜的大約有到10度左右,

不過蓮霧甜度只要4-5度就能吃了,4-5度的感覺就是脆脆的,有水份,

無聊的時候加減啃一啃吧,不會好吃,但是吃了也不會罵髒話,大概就是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蓮霧大概有3次花,現在吃的是第一次開的花,前面的幾張照片是第二次

開花,花量也是最多,3次花數量又會變少,成品品質也會變差,我通常就

不收了.

 

買套袋有點麻煩,套袋的種類很多,用那一種套袋最好,這個都可以研究,

根據我的觀察,不套袋噴農藥他長的最漂亮,套袋好像透明一點,果實的

顏色會深一點,甜度會高一點,我另外有自己進口一半透明一半紙袋的套袋

200個來試驗一下.

 

 

 

 

這是梨子的花.

10.jpg

梨子我種在最上面,一直以來產量都不好,大概都只有幾果而已,所以

我還沒有吃到過,今年上面的防猴網做好了,所以目前這一粒還掛在樹上.

11.jpg

梨子相對不好種,除了生長緩慢,蟲害的抗毒性比較強,樹幹上會長硬介殼蟲

那一類的東西,也不好除掉,再觀察幾年看看,真的不行,只能砍掉重練.

 

這是紅色甜椒,他已經快轉色了.

12.jpg

這是黃色甜椒,他已經完成轉色了,

13.jpg

 

我覺得彩色甜椒顏色很漂亮,如果再多幾種顏色,可以套透明袋,視覺效果

應該很不錯.

 

今年冬天我打算蕃茄,彩色甜椒多種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