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專業,這一點很重要.但是要找到專業,這一點更重要.

除了專業外良知也很重要,因為除了專業技術厲害,坑錢技術也很厲害,

這樣厲害對你而言,不一定有用.

 

不過上面講的話是廢話,也不用看太仔細,因為除非你很專業,你才有辦法

判別對方是不是很專業,但是你已經很專業了,你就自己做了,幹嘛找別人做.

 

能推卸責任,當然就推卸責任,這是人的本性,冷氣安裝了不冷,能推卸理由

太多了,隨便都可以找到100個理由,反正千錯萬錯就是不是我的錯,誰會

把錢拿出來解決問題,那就是他的錯.

 

人生就是比運氣,運氣好沒事,運氣不好,你也可以往好的方面去想.

當初要賣我冷氣的那一家店快要倒閉了他急著要把最後的庫存貨消掉,

庫存貨不是好貨,只能說堪用,略有瑕疵,這是我運氣不好,但是你往好的

方面想,他急著要賣掉貨,所以很願意教我如何安裝,有一些我想不透問題點,

他有告訴我答案.

 

不會安裝,不是問題,誰賣你東西,你就去問他就對了,多問幾家,總是會有人

肯教你的,但是重要的是態度的問題,買賣歸買賣,教學歸教學,人家可沒欠你,

還有自己笨搞砸了,還要去怪別人不會教,還想要別人賠償你,誰敢教你.

 

 

 

這一台冷氣是201房間用的,他不冷了,我看了一下,壓縮機有動作,風扇有轉動,

但是不冷,測一下冷媒壓力,沒冷媒了,就補充冷媒,隔天在去測壓力,

1(001).jpg

冷媒漏光了,我就把高低壓的閥門都關閉,然後抽真空就可以判定是接頭漏,

室內機漏還是室外機漏,這次運氣不好,是室外機漏冷媒.

 

拆室外機有看到局部有油污,大概就是那附近銅管破洞.

機器老舊就不太有維修價值,該換新就是要換新,新冷氣機我已經買來放1年了,

就是在等著這一台壞掉.

2(001).jpg

這一台冷氣壞掉很麻煩,要拆廁所的天花板,然後要拆後面202房間的裝潢,

室外機裝在202的陽台,也就是說換這一台冷氣會影響到2個房間,會動到

裝潢大概要3天比較妥當,有上漆就會有味道,1-2天味道才會消失.

 

新冷氣是變頻的,他跟舊冷氣不同的地方是他是室外機供電,而且他要用到

3條電線,還有銅管雖然可以用舊的,但是要清洗管路.

 

清洗銅管是先把高低壓管串在一起.

3.jpg

然後把清洗劑灌進銅管內,大約靜置10分鐘,用空壓機把清洗劑吹出來,

重覆幾次,直到吹出來是乾淨的清洗劑.

他的作用原理大概是用一種很容易揮發且可以溶解冷凍油的液體,除了

大部分溶解在液體,少部分就揮發成帶有冷凍油的氣體,一起被空壓機吹出來.

4.jpg

當然了,我也聽過有專業的不抽真空,也不清洗管路,變頻冷氣一樣可以用,

我不專業,不敢這樣做.

 

這是201的廁所,天花板要拆掉,才有辦法多拉一條電線.

5.jpg

這是202的房間,如果要美觀整個裝潢要拆掉,現在是暑假,我只會有連續幾天

沒有客人,不會有連續幾個星期沒有客人,所以只能採用折中的方式,不怎麼美觀

但也不會太醜方法,挖個洞拉明線,用壓條.

6.jpg

新冷氣已經安裝完成了,

8.jpg

我另外再買2台冷氣準備要更換205房間跟101房間.

2台冷氣含運費61000,另外節能補助還可以在扣4000,也就是說我

花掉了57000,我要努力去賺錢了.

9.jpg

這是前幾天去大賣場看到的,2台加起來84100,當然了大賣場應該

也有節能補助,還有一些折價活動,算一算或許也有可能差不了多少錢,

但是我們家裡窮,能節省的還是要節省,節省下來冷氣買大台一點的,

好一點的,讓客人會住的舒服一些.

 

11.jpg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