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設備你可以自己亂亂搞,但是有的設備你就是得要花錢買.

沒有好的設備,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不用太掙扎.

 

我之前有買一台一般的冷凍櫃,他很容易結霜,結霜後會把櫃門

頂開,然後就更容易結霜,壓縮機就會頻頻啟動,除了浪費電,也讓

屋內溫度升高.

 

後來發現是櫃門的密封條硬化了,導致有地方漏氣,換了新的密封條

狀況更糟,再換一次還是一樣,他整批貨都是一樣的問題,包裝方式

產生摺角,放太久塑膠硬化了,我投降了,這樣的冷凍櫃不能拿來當

冷凍櫃.

 

後來我把他加一個溫控,調節在10-12度拿來做啤酒,15-18

拿來低溫催熟香蕉,7-11度拿來保存蔬菜水果,只有在緊急狀況下,

我才會把拿來當冷凍櫃.

 

 

 

冷凍的東西最大的問題就是冰晶,冰晶太多就會讓肉質變的乾乾的.

最大冰晶生成帶在零度到負5度之間,運用超低溫冷凍可以讓

這一段時間縮短很多.

a.jpg

 

還有生魚片上如果有寄生蟲就需要用超低溫-60度來殺死寄生蟲,

不過這不是大問題,有寄生蟲你吃不出來,運氣不好吃到了,頂多

上吐下瀉而已.

b.jpg

另外保溫效果跟耗電有關係,相同的狀況下保溫效果越好,越省電.

因為-60度所以他的保溫層特別厚,如果我把他調整到-30度應該會

比較省電一些,換句來說,我需要急速冷凍時我把他調到-60,一般

我會把他設定在-30.

c.jpg

有了這一台超低溫冷凍櫃,我可以買一整條的旗魚,黑鮪魚回來

切片,真空包裝,這樣我想吃魚吃生魚片的時候,隨時都有的吃,

最重要的是價格,買一條魚跟買一片魚價格是不一樣的,當然了

生魚片的價格又更高了,我這邊買到的魚夠新鮮,還可以拿來切

生魚片.

 

另外我們自己有養雞,,一般一次大概會養10,一隻大約會有

4-5公斤重,雖然我有3台冰箱,但是還是不夠用,常常都養的太久,

除了浪費飼料,還會讓肉質過硬,有了這台冷凍櫃,我想也可以解決

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