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果樹上只剩下蘋果文芒果,杉林一號芒果,其他都收完了.

 

鄰地的樹倒下來,壓到杉林一號芒果,這一下損失超過一半的芒果.

原本9月要吃的芒果沒了..........

1.jpg

砸到芒果還不可怕,比較可怕的是防猴網被砸壞了,猴子就進來了,

只要進來3次我的水果就全掛了.

2.jpg

這是附近一位中年婦人,颱風天下大雨他壓倒我的防猴網,拿把小鋤頭

到我的農地裡頭,說這邊要挖一條水溝,請他離開,他還說他還沒挖完,要等

他挖完才行,然後一定要很兇的趕他走,他才肯離開.

這邊真的是地球,什麼人都有.

3.jpg

這是金興芒果,今年最大果重1330公克,但是他結果率到目前為止

不是很高,每一個朋友拿一顆,我自己吃不太到.

4.jpg

這是金煌芒果,今年最大果重1364公克,比去年多了50公克.

金煌芒果產量很高,早餐水果大部分都是他跟愛文芒果在撐場面.

另外拿他來做情人果比較不酸,吃多一點牙齒比較不容易軟掉.

今年我測到最高甜度有23,不過他快劣變了(快代表還沒).

今年果香也明顯許多,往年只有單偽果有果香,今年一般果都聞得到

果香,只是他得果香偏向鳳梨,波羅蜜,榴槤那一邊去了,不是大眾口味.

6.jpg

 

這不是下雪芒果,今年最大果重752公克,最小109公克,沒了,就這2.

小粒的被老婆吃掉了,味道如何?不知道?還好,大粒的全家分著吃半粒,

另外半粒做芒果乾,等有空,我們在一起吃.

7.jpg

終於等到紅象牙芒果了,今年最大果重801公克,其實感覺還好而已,

肉質算細,但是象牙品系的芒果肉質都細,他的香味是比一般象牙的

來的好一些.

8.jpg

這是愛文芒果,可能今年最大果重是744公克,他的產量很高,因為

在他最大量的時後我剛好很忙.

去年愛文芒果只有很少數甜度到17-18,吃起來也沒比16度好到哪裡.

今年我有測到19-20,也有比較好吃,特別是果香的部分,有比往年好.

9.jpg

 

這是紅凱特芒果,今年最大果重是1845公克,比去年差了100公克,

這個品種網路評價很差,偏酸,容易劣變,拿來擺好看用的.

10.jpg

只是我不認為,他的甜度有18,感覺不到酸,這一粒3斤重,

沒有劣變,種子小,可食用率高,也有果香.如果要講缺點,大概就是

結果率不高,但是話說回來,結果率高不一定有好下場.

11.jpg

 

這是蘋果文芒果,今年最大果重是1031公克.

這個比去年感覺好多了,以前他很容易劣變,甜度大概就是14度左右,

大概就只能拿來打果汁吧.

今年他可以在叢紅了,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劣變的,大概還有一半掛在樹上,

我採收下來已經有測到最高甜度19度了,一般甜度大約有17.

14.jpg

其他品系的芒果跟去年差不多.

 

一般的芒果乾是用比較差的芒果做成的,因為芒果乾很容易改變

原本特性,不夠甜加糖,不夠香加香料.

18.jpg

對我而言,因為我沒有在賣芒果,所以我採收就是在最佳採收時機採收,

我不用考慮到市場價格,棚架時間,運送損傷.

在採收的時後我就能推算出這一粒芒果是早餐用,送人還是做芒果乾.

不會因為他等級差,就拿來做芒果乾.

 

前幾天有空把芒果乾分裝好了,原本袋子上我還想要做印刷,印刷什麼?

我想了一年了,還是想不出來,現在只能指望我兒子了,要他多讀一點書,

不要跟他爸爸一樣,肚子裡頭沒什麼墨水,還笨笨的.

 

 

這是柚子,昨天有採收下來吃吃看,甜度還可以了.

種柚子我比不過別人,他老叢的肉質就是比較細,我的果樹都還太新了,

第一棵種下的應該都還沒10,,人生有幾個10?

2.jpg

20.jpg

柳丁已經套袋完成了,這一棵今年套了400多袋,數量雖然比去年的276

,但今年都比較小粒一點,我看最大果大概只有一斤多吧,沒有那種900

公克的.

1.jpg

柳丁大粒的不一定好吃,小粒的拿起來又很沒份量,所以要挑選中的比較好.

21.jpg

柳丁預計採收日期大約是10月底,好像到12月中都還可以,一般我都是

要幾粒我就去拔幾粒,柳丁可以在樹上掛好久.

22.jpg

這個品系的柳丁比較香,他的果皮可以拿來做沙拉脫(洗碗精),還蠻不錯的,

當然了,只要用到果皮,一定要確認水果來源,一般大家是會想要用天然一點

的洗碗精,不是農藥的洗碗精.

 

 

楊桃已經套袋完了,然後他又開花了,然後我又套袋完了,然後他又開花了,

3.jpg

4.jpg

第一波楊桃花期跟芒果採收期重疊到,所以能採收到的數量不多,大約是

最近採收吧,這幾天有收到幾粒楊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