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看事情都擺脫不了用錢來看事情,當然了,這是正確的,

因為很重要,沒有錢,萬萬不能,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是關於錢你可以反過來看,"他不是萬能的,很多事情,東西

都不是用錢可以解決或購買的,因為大家都一樣很看重錢,不好賺的

大家都不做,沒人做,你上哪買?

_DSC1917.jpg

或許有人會想台灣太小了,沒人做,那我買進口的.

你可以先查詢一下,國際海運1公斤多少錢,再順便算算,扣除運費,玻璃瓶,

瓶蓋,原產國工廠利潤,原產國稅金,我國稅金,銷售商利潤,進口商利潤,

大賣場利潤,最終他是用多少錢原料來生產出這一瓶啤9.那麼你花了

那麼多錢,買到的這個產品值得嗎?

 

以啤9來說,他的9度可以用米來做,其實還可以加一些蔗糖還

可以更省成本,要氣泡,打二氧化碳就好了,啤酒花,酵母貴的跟便宜的

價差也差很多很多,大家都在絞盡腦汁如何cost downcost down.

0.jpg

這好像是之前香港的客人,他們自己cost down,光喝啤9要到有酒意

要喝很多,用這一招可以省不少,當然了這只是自己添加跟別人添加

的區別而已.

不過我不太建議這樣做,我還是覺得喝少一點,喝好一點,同樣都是酒精,

不同東西提煉出來的酒精,還是略有差異.

 

當整個市場都已經穩定了,你有錢也不容易買到無法在市場上生存

的產品,這時後這個無法在市場上生存的產品”,他的存在價值出來了,

當然了他的價值不在於錢,所以我不會想要把這一類的東西拿來賣錢,

因為標了價,只是讓這個東西變的沒價值而已,最終還是賺不到錢,因為

產品本身是 無法在市場上生存的產品

1.jpg

耍寶是做好一件事情必經的過程,在啤9裡頭添加各種東西我都有

給他搞搞看,不同的麥子,酵母,啤酒花也都給他試試看,大體上來說,

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買了好貨也不一定做得出來好東西,大概

再試幾次,我就能確定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2.jpg

Vienna malt 這個麥芽他含有太妃糖,焦糖的香味,主要是讓啤9麥香

的層次更豐富,其實麥香本身就已經很香,所以之前我有添加芒果,草莓,

檸檬,甜菊皮,香菜種子,薑黃,柑橘花........,感覺好像都是多餘的.

這一次我再試試看,用不同麥芽調配的效果如何?

 

pilsen malt 皮爾森麥芽,麥芽發芽結束後,放入一個乾燥爐,第一天升溫到

32,然後升溫到49-60,12-20小時使芽根凋萎,然後再79-85度烤乾

4-48小時,這樣生成的麥芽擁有優雅柔和的風味和優良的糖化能力,大都數

是用他來做基礎麥芽,當然了他也可以與其他特種麥芽一起使用,來增加

啤酒的風味.

 

比利時 MD Special B malt ,這個麥芽他可以讓你的啤酒增加豐富的紅色,

他略帶一點焦糖,葡萄乾的香味.

如果最終產品與市售產品差不多,那就不用做了,用買的就好了,市售的

大部分是黃色的,我把他弄成紅色,這樣就多一些差異了.

 

Amarillo 啤酒花,他會讓你的啤酒有葡萄柚果香味,還會有香甜的果香味

散發在啤酒裡.

 

Nelson Sauvin 啤酒花,他和白蘇維翁品種的葡萄同樣具有一些香器特徵

而命名的,他有足夠高的α酸含量,使之可以真正的香氣和苦味兩用,

他有明顯的醋栗風味以及相似白葡萄酒的香氣.

 

啤酒酵母我也試過幾種,這個我應該已經固定用Saflager W34/70這一種,

不同的酵母對應到最終產品好像也會產生差異,香度,泡沫,風味,酸度,保存

期限,都好像略有差異.

 

做了幾次的心得,原本以為會很難,麥汁甜度很高,營養價值也很高,換句話說,

就是細菌很容易繁殖,腐敗速度應該也會很快,但是實際上做起來,還好,

還沒失敗過,頂多就是因為我耍寶,造成最終產品的不好喝,或是氣泡不夠多,

不過還是要注意到消毒的問題.

這一次製作的大約在一個星期可以裝瓶.

 

 

 

煮剩下的麥芽我就拿去餵雞鴨,雞鴨都很喜歡吃這個,另外我很多

報廢的水果,榨油剩下的油渣(葵花籽,亞麻仁籽,芝麻.......),早餐剩下的麵包

都可以拿來餵雞.

5.jpg

如果你用錢的角度來看養雞,也保證不划算,我買一隻小珍珠母雞要價

40,如果請別人殺雞一隻要價50,這樣就要90元了,大賣場賣一隻雞

只要125,那養4個月的飼料,工資,銷售成本,運輸成本,獲利加起來

就只有35.

6.jpg

另外在提一下,我一次養20隻雞,飼料一包50公斤要1000左右,在雞

吃最多的那1-2個月,2個星期就要叫一包飼料,一包飼料錢就可以

讓我買8隻大賣場的雞,也就是說只要一個月的飼料錢,就足夠我買大賣場

16隻雞,只能夠自我安慰,雞肉吃起來不一樣,雞的大小隻也不太一樣.

7.jpg

照片中的雞大約是71日養的,還要再養一個月才行.

8.jpg

養雞我也中斷過幾次,前面幾個月我的雞也是買大潤發的,我不是買129,

我是買300多元的,說真的,肉質還是有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