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會有人想說,是不是打算賣烤雞了,其實沒有,以法規來說

這雞不能賣,以經濟效益來說這雞賣不出去,因為不管大賣場

一隻烤雞賣99,129元還是159元都好,那你打算賣多少,不會是

89元吧?

 

用錢來衡量這一切,保證不划算,但是你可以想一些錢以外的東西,

或許心理會好受一些.

1.jpg

小孩子都喜歡玩火,這好像有點難改變,我在孩童時期也是喜歡玩火,

小兒子喜歡玩火就讓他去顧烤雞,沒火了就放一些木頭進去燒.

兒子手上拿的是月桃葉子,我去拔了3根月桃,把他放入烤雞桶

提香用的,還真的多了一個香味,這會不會是桃木熏雞腿的香味?

2.jpg

以前烤雞的雞翅都會燒焦,這一次我用錫箔紙把他包起來試試看.

3.jpg

他還真的就不會燒焦了,不過那一節尾翅真的有人吃嗎?我也不知道,

我是不吃雞翅的,吃的快,吃的飽比較重要.

 

4.jpg

 

這一隻雞是我老婆放上去的,他把雞翅往後折了一下,這樣子好像

也不會燒焦,還可以省下錫箔紙,再試一次就知道行不行了.

5.jpg

這樣一隻雞我們一家4口一餐是吃不完的(毛重大約是5公斤-6公斤,

就是8斤半-10),下一餐半隻雞掛在那邊也不會太好看,所以我們

一般是把雞肉取出,然後把他弄成絲狀,就像圖片中這樣.(顏色淺的是

胸肉,顏色深的是腿肉)

6.jpg

然後切點蔥花(這蔥是我自己種的),在切點蒜頭(刀背拍完再切).

7.jpg

把烤雞的醬汁淋上去,吃辣的再加一點辣椒醬.

這樣雞肉絲可以充分的吸收湯汁,吃起來有嚼勁又不乾扁,雞肉中

帶有烤雞的香味又有新鮮蔥蒜的香味,真的是好吃.

另外烤雞下方可以加入菜頭,菜頭可以讓湯汁變甜,湯汁也可以讓

菜頭變好吃.

8.jpg

這是餐後的水果,這是樹上最後一粒的楊桃,另外還有枇杷,草莓,

3種番茄.

 

飲料是草莓牛奶,雖然他已經有一點過時代了,但是還是不錯的.

 

果汁好喝還是可樂好喝?當然是可樂好喝.

果汁好喝還是蘋果西打好喝?我選蘋果西打.

果汁好喝還是啤酒好喝?年輕的時候我選啤酒,老了,我選擇果汁.

 

不過好不好喝不是重點.重點是要不要錢,果汁對我而言不是問題,

草莓可以自己繁殖,蕃茄買苗要台幣四元,楊桃苗雖然高達100,

但是他一年可能就會超過100粒楊桃,還年年都有,其他香焦芭樂.......

芒果都差不多,雖然買苗很心痛,但是把他做20年攤提或是50

攤提,再把健康,營養的因素考量下去,心理會好過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