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芒果他要套前是要先噴農藥,大約3天內要完成套袋.

但是我的時間很不一定,芒果品系又多,所以我都用牙刷,套袋

前幫芒果刷一刷,要刷的很乾淨才行,刷完再套袋.

不過這招不太行,大概有10%-20%左右套白袋會變套黑袋.

0.jpg

 

這是金興芒果近況,已經採收珠啊準備測試甜度.

1.jpg

這是土芒果,已經開始採收了.

2.jpg

這是蘋果文芒果.

3.jpg

這是金煌芒果,目前甜度大約有14度了,他不酸,現在採收只是

香度,甜度差一點而已,是可以吃了.

4.jpg

這是紅凱特,加大愛文套袋已經頂不住了,要換成蓮霧套袋了.

5.jpg

這一粒我猜大約有2公斤重.

6.jpg

這是四季芒果.

7.jpg

這是慢愛文.

8.jpg

這是黑香芒果.

9.jpg

這是貴妃芒果.

10.jpg

這是紅象牙芒果.

11.jpg

這是杉林一號芒果,只有3,還不知道能不能撐到收成.

12.jpg

這是紅金煌芒果.

13.jpg

 

這是猴子偷吃的,2棵愛文芒果全沒了,黑香芒果損失一些,

金煌芒果損失一些.

14.jpg

黑葉荔枝全掛了.

15.jpg

荔枝還不錯吃,猴子偷吃的乾乾淨淨.

16.jpg

往好處想,也不用整枝了,枝條都被他弄斷了.

這邊又一個鳥巢被破壞了,猴子好像很喜歡吃鳥蛋.

17.jpg

今年荔枝第一次採收,希望明年能夠大粒一點.

18.jpg

開始練習種菜.

以我噴農藥的方式,種菜我幾乎都收不到,還是要準備網室.

20.jpg

自己種菜,想要什麼顏色的苦瓜都行,橘色的很漂亮,只不過只能

勉強煮湯了.

21.jpg

綠苦瓜最後變橘苦瓜,白苦瓜最後也變橘苦瓜,苦瓜種一棵就

真的吃不完了.

22.jpg

檸檬真的太會結果了,枝條被壓斷2根了.

23.jpg

柚子也長大了.

27.jpg

柳丁也差不多要準備立支架,這個斷支就比較可惜了,看鎮上

他們一斤賣80,那個一粒就有1斤重.

 

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