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說明的我這次用的不是他們蝦子,是我朋友養殖的蝦子,

但是基本上都差不多,都是海水養殖的,我有再次跟我朋友確認過,

他那邊沒有辦法小量銷售還有宅配,所以有需要蝦子的朋友

請直接跟新東陽養殖場購買.

 

2個養殖場都離我5分鐘車程以內,新東陽養殖場在烏石鼻

漁港南端一點點,如果想要試吃的朋友,可以到烏石鼻漁港那邊

有間晨宵餐廳,據新東陽養殖場的部落格有寫到,這間餐廳的

蝦子是用他們養殖的白蝦,我是有去吃過一次.

 

新東洋養殖場
電話:089-801256
傳真:089-801501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寧埔村界橋52

我也再請教我朋友一下,純海水養殖的蝦子跟低鹽度養殖的蝦子

可以分辨得出來嗎?朋友是說純海水養殖的蝦子,他的腳還是尾巴

呈現紅色的,所以分得出來”,還有純海水養殖的蝦子,生長緩慢,所以

要多養一陣子才能達到銷售的大小,所以養殖成本比較高.

 

如果多花一點錢,買到的東西真的有比較好,那就沒有關係了,最怕

的是買貴了,還買到爛東西,有些人會相信商標這一類的東西,我是

不太愛信,幾年前我有認識到賣cpu盤商,cpu磨掉重打,然後

盒裝也做的一模一樣,還是朋友告訴我判別方法,不然我無法分辨

真假,一般的商標貼紙太容易仿冒了,所以這邊的蝦子是比較貴沒錯,

但是真的是有比較好吃,而且可以辦別的出來,不會當冤大頭.


 

蒜泥鮮蝦 做法

 

材料   鮮蝦,蒜頭3,聰一根,辣椒半隻,巴西里少許

調味料  奶油約20公克,香油一小匙,起司1大匙,,白胡椒少許.

 

基本上做料理隨興就好了,喜歡吃辣的,辣椒就多下一點,

喜歡吃香的,香料就多下一點,最重要的是蝦子,蝦子好吃,新鮮

怎麼搞都好吃.


做法很簡單,把蝦子的泥腸挑掉,用刀稍微切半,然後把調味料

喇一喇放到蝦子裡頭去,然後放到電鍋蒸一下,就好了.


 

胡椒蝦  做法

 

做法還是很簡單,把蝦子的泥腸挑掉,用刀稍微切半,沾粉用油先

炸過,到差不多熟的時候把蝦子撈起來,把多餘的油瀝乾,放到

一邊去.

 

剝一些蒜頭,拍一拍,切一切,再切一點蔥或蒜,然後放到一邊去.

 

加一點油到鍋裡,一點點就好了,油又漲價了,開小火,把蒜頭丟進去

爆香,看到蒜頭由白色變微黃就把蝦子丟進去,火開稍微大一點,

然後把剛剛炸好的蝦子丟進去,蔥或蒜丟進去,黑胡椒用力灑下去

,也可以加一點點的糖,假裝蝦子很甜的樣子,糖只能加一點點,不然

會被吃出來是偷加糖的,然後隨便給他喇一喇,就好了.

 


 

跟剛剛一樣,只要蝦子好,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 萬一胡椒放太多了

就多喝2口啤酒就好了,萬一不夠鹹,鹽巴就多下一點就好了,如果

真的還是不好吃,酒多喝2瓶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