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種菜都是被雜草打敗,當然了,我也不例外.

 

我有用抑草席還有水泥塊來防制雜草,另外我大部分

都用割草機,這幾年下來的結果是我把好除的雜草都

除掉了,幫助了最難搞的雜草----土香.

土香躲在水泥塊下,抑草席夏,整個下面滿滿都是他的莖塊.

 

 1  

土香他的子就藏在抑草席還有水泥塊下方,我割草機

割不到,他的繁殖速率超快.

 2  

919日我用中耕機把土翻了一遍,其實是5-6次以上.

 3  

927日我兒子已經在除草了,拔了一個大塑膠袋,

拿去餵雞了.

 4  

小兒子也在用培養土,撥種,準備下一次要種的.

 5  

105日雜草多到不得了,已經蓋過菜了.

 6  

不是菜不夠大,是雜草長太快了.

 7  

就這樣小小一片的面積,花了我很多的時間,因為只能

用手工拔草,而且必須連根拔起.

 8  

我把拔起來的草拿來做草液肥,200公升的桶子整個裝滿滿的

土香,只能先收工了.

 

種菜真的太耗時間了.

DSC_2709   

這是1026日的照片.

 DSC_2711  

這是要拿來做酸菜用的,我想自己做酸菜試試看.

 DSC_2713  

這是紫色高麗菜,預計採收日1219

 9  

這是水耕蔬菜,還在測試當中.

阿勝單車的老闆,他的水耕蔬菜種的很漂亮,他看事情見解獨到,

也願意教別人,跟著他走就對了.我是看他種,我才種的.

 

 

 

 

10  

現在菜很貴,那蔬菜就少吃一點,用水果來補充蔬菜的養分,

雖然不是很正確的做法,但偶爾用一下,應該無妨,反正我

水果很多.

這是一天採收下來的量,沒有特別,只是順手拍照.

 11  

這是酪梨,秋可酪梨,重量1149公克,不過我想買哈斯酪梨

來種.

 12  

這不是最大顆的,但是重量有到622公克,以柳丁來說,

這樣算大了,普通的大約有450公克.

柳丁產量豐富,一棵樹大約有200果左右,他好像可以掛在

樹上蠻多天的,大約在雙十節左右就可以採收了,只是會微酸.

 13  

木瓜好像是台農2號的,果重1580公克.

上次師姐來,他喜歡青木瓜,那一天剛好我的野生木瓜被

猴子掃光了,於是我就買了苗回來種,育苗的品種比較好.

 DSC_2701  

楊桃果重359公克,楊桃沒辦法掛在樹上很久,該採收

就要採收,最大量那幾天,大約1天就有120公升的

桶子滿滿的,現在大約2-3天一桶.

楊桃可以弄成楊桃汁,就是楊桃切片,加點糖,加點鹽

煮一煮就是楊桃汁了.

 DSC_2702  

芭樂果重443公克,芭樂產量豐富,我感覺好像樹上的

芭樂還沒採收完,他就又開花結果了,特別是芭樂跟芒果

一起採收的時候我就更頭大了.

 

 

 a  

我有在想要換新的咖啡杯,先買幾個回來試試,這是孔雀造型

的杯子.

 b  

這是海豚造型的杯子.

我想再買買蜻蜓造型,蝴蝶造型,熱帶魚造型的杯子,目前最大的

問題點就是我的桌面太小了.

 

 

 

脫毛機

3分鐘能搞定的事情,我為什麼要花一整天的時間.

都已經2015年了,我們卻還停留在中古世紀.

 c  

不要用划不划算的眼光來看待脫毛機,保證不划算,

用吃的安全來看待,用時間成本來看待,那就可以接受了.

 

政府的德政,自行屠宰的雞鴨鵝不能販售,間接斷了一般

微型養殖戶,大型養殖場一旦出狀況,價格就會大幅波動,

全民都會受到影響.

 

原本我在菜市場可以找到代宰的業者,.現在不行了,

要到台東市才有屠宰場,除了距離以外,好像還有其他問題.

 

我還打算買鋸骨機,只是我不知道,鋸骨機能不能切雞,

用菜刀切雞我手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