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桌

 

很多年前我種下的樟木,他不算成材,但勉強可以使用,這是他的一個

枝幹.

7.jpg

為甚麼要取斜的,不用直的,原因很簡單,木頭他就是長斜的.

另外就是要避開大量製做的產品.

8.jpg

底為什麼要做那麼高,因為下面是掃地機的家.

9.jpg

 

這一節比較難固定,他是單邊的,剛好看到旁邊有繩子,就拿來用一下.

10.jpg

這一塊桌板還挺漂亮的,他的紋路看起來很立體,又閃閃發亮,

只可惜,當初原本一大塊木頭,我切好這一小片,然後就有人來說,有大官

要來巡視,就把我們驅離了,我只拿到不到5%,他真的是一塊大木頭.

11.jpg

這樣就是一個電腦桌了,上方接電燈或是需要耗電的裝飾品,

 

12.jpg

兩根枝幹都接上電線了,但是燈的做法我還在想.

13.jpg

 

置物架

 

左邊是下底的腳,後面4隻是下層的腳,前面2隻是上層的腳.

15.jpg

後面是底板,正在固定,前方的支柱先做一半的榫頭,另一半還要

校正高度,才能做榫頭.

16.jpg

 

底座抓水平.

18.jpg

 

這邊要準備做上層固定了.

19.jpg

固定完成,2隻腳真的比較難做,但是往好的方面想,你市面上

不容易看到這樣的東西,就算你拿著照片找木工訂做,願意接

的木工也會比較少,因為2隻腳,垮掉算誰的?

20.jpg

 

最後上蜂蠟,完工了.

 

21.jpg

常有人問,這一些應該可以賣的到錢,你怎麼不拿去賣?

以前我還真的賣過電腦桌,小的電腦桌買到550,然後賣600,

工廠一張漂漂亮亮的電腦桌只賣550,還送貨到你店裡面,

那這種撿來的木頭做出來的電腦桌,你賣300可能客人還會嫌你是

土匪,搶錢啊.

 

不過,話說回來,以一個正常的木工在估價,光工錢應該就不只3000,

材料也不好買到,還有因為材積大,重量重,運費也會高到嚇人,所以這種

東西買的人少,賣的人也少.

賺錢,我們挑好賺的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