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桃採收的差不多了,現在換柳丁,椪柑上場.
今年的柳丁有稍微長進一點了,果重目前為止最大粒有
832公克,一粒一斤以上的還蠻多的,另外甜度也有11-12度,
比以前的7度要好很多.
一棵柳丁樹大約可以200-300果左右,我有2顆柳丁樹,
要吃完這一些柳丁還真的有點難度,還好柳丁可以放很久,
大約10月中就可以採收了,現在11月尾我還一堆掛在樹上.
等柳丁採收完了,可能要靠芭樂跟木瓜撐一下場面了.
為了要解決水果產量過剩的問題,果汁機該出動了,我已經
有一台高速的果汁機,但是他沒有濾渣的功能,所以我又買了
這一台類似慢磨機的果汁機.
這是買來還沒組裝的樣子.
這是組裝起來的樣子.
左邊是裝果汁的杯子,右邊是裝果渣的盒子,好像可以裝到
3公升的果渣.
投料口大約有8公分還蠻好投料的,另外要清洗也不困難,
中間那一跟不銹鋼管往左邊撥,就可以拆開清洗了.
他有5段變速,不同的水果,使用不同的轉速,我有測試一下,
他說柳丁之是用3速,我也測試了1跟5,真的3速比較好用.
不過還是一樣,我覺得他的果渣不夠乾,沒有脫水機的效果,
但是還好,果渣我可以拿來當做替代草肥的黑糖.
有了這一台果汁機,在客人少的時候,早餐就可以提供現榨
的果汁了,除了質感的提升,同時也解決掉我水果產量過剩
的問題.
除了果汁,我也打算製作冰淇淋,原本是有打算買一台冰淇淋機,
錢都匯過去了,可是沒有買成功,只好自己自己亂亂搞.
從來沒有做過冰淇淋,也沒有冰淇淋機,只能先將變動因素降到
最低,先確保一定能成功,然後再求好吃,然後再用天然食材下去
製做.
冰淇淋都是大兒子製做的,上次是牛奶口味,這一次有加一些
綠茶粉試試看.
大兒子夠大了,已經小六了,應該可以自行創業了,等他做冰淇淋的
技術夠純熟,就可以去門口擺攤了.
做生意很難嗎?不會,當你可以親手做出各種口味的冰淇淋,你可以
很明確的告訴客人你使用的原料,做法,各種口味的差異性,再加上
水果是我們自己種的,你會有生意的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