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好幾次的努力,我終於可以在後院看到天空了,本來是應該要

把室內先弄好,有空閒的時間在弄外面,但是後面的竹子長太高了,

他的落葉會堵住水管,然後水會從廚房的水管流出來,整間屋子就

淹水了,所以要先把後面整理一些出來.

 

本來以為很簡單的工作,帶把刀上去砍一砍,買幾個麻袋垃圾裝一裝就收工了,

砍了之後才發現竹子不好砍,砍下來的竹子不是用麻袋可以裝得完的,最後只能

用燒的,沒有整理過的竹子空隙太大很難燒,而且竹子每一節都要打洞,不然燒到

一半會變成爆竹,很嚇人的.

 

最後我是用電動工具沙輪機裝木工用切片伐木的,用鋸子會鋸到手斷掉喔,用刀

砍小隻的還可以,主幹就不好砍了,要從倒掉的另一面鋸下去,不然鋸片會被卡住,

拔不出來,最好帶2種工具,萬一被夾住還有另一把可以救命.

 

不過我很喜歡燒木材這個工作,只要坐在旁邊留意火的大小就好了,都不會累.

砍材就累了,竹子都連在一起,砍了一隻要拉半天,砍很多隻又怕砸下來傷到自己.

 

原本檔土牆後面雜草叢生.

 

 

從2樓頂看不到地面.

 

 

我的後院終於看得到天空了.

 

 

後面那棵樹雖然不是很大,但也不算小,不到兩人抱,奇怪的是有人

從花蓮跑到我那去要跟我買這棵樹,問他說多少錢要買,他叫我開價,

不過我想保留這棵樹,所以就沒多說了.

 

 

這邊是要先種菜的,這邊買菜很麻煩的.

不要以為生火是件容易的事,砍下來的樹木要先分類,堆疊的時候不

能有太大的空隙,也不能太密集,火要讓他往上燒盡量不要讓旁邊的

擋土牆溫度太高,如果一次燒多一點擋土牆還要澆水降溫.

 

燒材我已經燒過十幾次了,真的想像不出來怎麼有那麼多木頭阿,

當初還想要用麻袋裝一裝丟垃圾車,真是天方夜譚.

現在天氣有點涼了,晚上升個營火感覺還真的蠻不錯的,而且一點

也不累,最後還可以丟個蕃薯下去烤,這個工作我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