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開始的時候,我打算是用木板做水平,我只要

沿著木板堆磚塊就堆得平了,後來看過師傅堆磚塊

,才瞭解正確的方式

堆磚塊準備工具很簡單,水泥跟沙還有桶子跟一隻

抹刀,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抹刀那麼多種,

每一種抹刀的正確用途.另外水泥會咬手,要準備

塑膠手套.

 

首先要先捉水平,在四個角落釘上釘子.


 

然後用線綁緊.


 

綁成H,中間那一槓要可以上下移動,隨著磚塊

往上堆,就往上拉,磚塊與線之間最好有個2 -3M M

的間隙,避免磚塊碰到線產生誤差.


 

由於磚塊沒辦法跟原本的牆面緊密的結合,所以

要打鋼筋進去原本的牆面,這樣牆才不會一碰就倒,


 

磚牆不能一次堆太高,因為下面的水泥沒有完全硬,

如果太重是會有垮掉的可能性,

還有磚塊要先加水,至於要澆多少水比較難用言語

形容,也跟水泥沙的濕度有關係,但是比例不對會很

難做,水太多磚頭放上去會太容易扁掉,水太少你要

讓磚塊堆平會有困難,所以稍微試一下你就會知道

正確水含量了.

最上面的磚塊盡量讓他頂到最上面,這樣地震時應該

比較不容易倒掉.

磚塊的堆疊要盡量讓他交錯,台語應該是叫勾丁,


雖然這只是一面小牆,但是能堆得起來堆得平,我就

心滿意足了,在堆之前大家都認為我應該堆不好,

我自己都不太有信心,沒辦法人老了就會對沒做過的

事情有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