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土地上有好多的昆蟲,只因為有少部份

的昆蟲會吃人類種的菜,所以人類會噴灑農

,不管是什麼昆蟲大部份都會死掉.

 

雖然我的土地很小很小,但是我希望,這塊土

地是些小昆蟲,小動物的樂園,其實你只要稍

微觀察他們一下,你會發現他們還真的蠻漂亮

.

 

不過會偷吃我菜的昆蟲,這邊還是不歡迎你,

跑來偷吃,我還是會修理你的,另外有毒的,

臭味的,應該也是會被修理的.

這隻應該是小螳螂,幾乎每個果樹上都有一隻,

還真的只有一隻,可能是我樹太小了吧,還沒看

過有兩隻的.

這可能是蜘蛛吧,發現他是在瓜棚下,我原本

以為是花蕊黏在蜘蛛網上面,後來仔細一看

才發現到他是蜘蛛耶.

他不動的時候還真的看不太出來,罰站了快

半個小時,他動都不動,我就丟一個小東西到

他網子上,果然讓我騙到了.


這是八星虎甲蟲,跑得很快,而且很機警,我白

天看過他很多次,但都拍不到,這是晚上他跑

來窗台邊,用閃光燈照的,感覺他好像把手舉

起來擋住眼睛.


這隻應該是扁擬葉蟴,他正在大便,所以屁股

翹的很高,更該死的是,我不小心碰到了.


這隻應該是短翅細蟴.


這隻應該是象鼻蟲


這隻應該是黑尾葉蟬,這個挺多的,會不會叫

我也不知道,一般我不會把他捉起來看,因為

這樣對他傷害蠻大的,還是多花點時間觀察

比較好.


這隻應該是稻緣椿象


這隻應該是褐背露蟴(雄蟲)


這隻應該是薄翅大螳螂,晚上他飛到我陽台來,

可能是燈光下小昆蟲很多吧,遺憾的是,幾天後

看到他死掉了.



我對昆蟲瞭解不多,很多名稱是用猜的,如果錯誤

煩請校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