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做太陽能熱水器,因為我快買不起瓦斯了,

也繳不起電費了,所以只能開始研究要如何製作

太陽能熱水器了.

 

我想應該是從測量溫度開始吧,太陽底下到底有

多熱,我記得小 時候 老師有教過,黑色比較會吸熱,

可是到底差多少?還是拿溫度記量一下吧.

 

我把多餘的鋁門拆下來的鋁板,一片用黑色的奇異

筆塗黑,一片就是原本的香檳色,然後測量太陽底下

的溫度.

 

這是今天中午室內的溫度,大約是29-30度左右,

沒辦法這是我能借到最好的溫度計了,但是還是

沒有小數點.

 

放在太陽底下大約8分鐘後開始測量,為什麼是

8分鐘呢?因為我跑去跟老婆大人報告我要做的事,

順便去尿尿,回來的時候差不多是8分鐘.

先測量黑色的這片.

 

 

溫度大約是59度左右.


 

 

再測量香檳色的這一片.


 

 

 

溫度大約是50,重複測量了3,結果差不多,也就

是說溫度大約固定了,不會因為時間的增加而溫度升

.


 

 

其實應該還要測量密閉空間內,他溫度可以到達幾度,

單位面積的密閉空間可以讓多少的水量升溫多少,還有

就是跟陽光照射的角度有沒有關連,不過目前設備不足,

等下次再測試了.

 

但是還是順便測量車子的溫度,車子鈑金的部份一樣

59度左右.


 

 

 

車內的溫度是63,不過這時候大約只有車頭及前

車門的一半有照到陽光,所以我想如果整輛車都有

照到太陽,溫度應該可以更高.


 

看來好像有機會可以成功,只要能把水溫加熱到50

左右就可以了,最好順便把頂樓溫度降個5,不然3

真的很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