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個樓梯沒有用水平儀測量結果歪掉了,所以這個樓梯

有用水平儀做,但是缺點就是白天會看不到雷射光,要到

傍晚才看得到.

 

由於是在樓頂,早上八點以前,怕吵到鄰居不敢施工,再來

太陽就太大了沒辦法施工,要等到大約下午3點才能做,

然後還要邊做邊想,所以進度比較慢.

 

我是先釘模板,再綁鋼筋,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這次我知道

不要把角材埋到水泥裡面,會很難拆的.

 

綁好鋼筋就把3mm的合板把它釘上去,合板最好四個邊都

用角材再固定,不然會受不了水泥的壓力然後變形.


擔心灌漿的時候整個樓梯會垮掉,在樓梯下面會被壓死,

在上面會摔死,所以這個支架要大根一點,這個木頭是買磁磚

的時候附贈的棧板,我把他拆下來的,蠻粗的,應該撐得住.


開始灌水泥了,進度比我想像中的慢很多,一天大約只能做3

,水泥跟沙的消耗量也比想像中的多,木板跟角材也用掉蠻

多的,還好鋼筋是用拆下來的.

 

不過我想一般要做個樓梯,可能要花不少錢,要釘板模,

植筋,要綁鋼筋,要灌漿,再釘扶手的板模,再灌漿,再拆板模

然後粗坏,最後再細坏,然後再把門裝上去,用講的就要講

這麼久,難怪會不好做,我當初一定沒有想清楚,才會想要

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