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有種了一些菜,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先看

失敗的.

 

這是放了好多年的玉米種子,本來要被老婆拿去丟掉,

我偷偷拿去種的,長出來的玉米都短短的,拿來奶油玉米

還蠻好吃的,只是真的太小條了.

拿茄子稼接顛茄,失敗,沒幾天就死翹翹了.

木瓜芽接木瓜    失敗

玫瑰芽接玫瑰    失敗


成功的有

黃秋葵   真的蠻會長的,多到吃不完,前幾天回台北

把小條的也全收了,回來台東又長這麼多了,隔兩天frank

老哥來又採了一些給老哥,今天小杜來還能採一些,真的

很會生,而且比台北市場買的好吃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品種

不同的關係.


我都把秋葵燙一燙切成星星的形狀,加點醬油跟梅醋就

不錯吃了,其實都不加吃起來也甜甜的.

不辣辣椒 這個也超會生的,每次都可以收到一大袋,不過

種的時候沒有分開,把不辣跟會辣種在一起,不小心吃到辣

的好可怕,下次一定要分開種,要離遠一點.

小黃瓜   也很會生,而且變大很快,回台北沒幾天就變大

黃瓜了,一但有大黃瓜的出現,小黃瓜就不長了,所以在小

黃瓜的時候一定要採收.

蕃茄   有小蕃茄有大蕃茄都蠻會生的,小蕃茄收了好幾盤,

我一半種在屋頂,另一半種在後山,後山沒立支架,都沒有什麼

收穫,所以要立支架比較好.

長豆   這個還蠻好的,蟲害不多,一次只要收個5-6

就可以炒一盤菜了.

南瓜 這是野生的南瓜,所以不知道他的品種,其實他很

會生,只是蟲害有點多,橘色的小昆蟲,感覺好像是這種

蟲讓他很容易掉果.

神秘果    我種了兩棵,長的還不錯,果子結了很多,

覺得種這個不錯,吃完後再吃檸檬就變甜的,不過我覺得

百香果比較好,除了變甜的以外,百香果的香味更好,另外

退冰的啤酒也不苦了,還變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