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長吻象蠟蟬,體型不大,大約1.5公分左右,數量

還蠻多的,在那附近有十幾隻,可能他喜歡吃那個樹葉

,分佈的區域蠻集中的.


我發現螳螂會脫殼,這是我以前不知道的,只是他脫

下來的皮很薄,照片拍不太下來.

而且大部份時間他喜歡倒立,可能這樣比較容易

補捉獵物.

 

 

這是剛從土裡爬出來準備要脫殼的蟬,我發現他爬上

來會把我木瓜弄破皮,木瓜樹幹上的黑點,應該都是

他們弄的.

 

不太容易看出來他的存在,不過他是害蟲,他會偷吃

我的芭樂葉,但是這一棵是芒果樹,他應該不吃吧,

拍個照就好,沒有修理他.


 

 

這是高腳蠅的一種,我的小黃瓜,菜瓜,不知道是不是

他叮的,被叮到就彎掉了,想修理他,不過有困難,還好

數量不多.

 

這是菜椿象,椿象是蠻多的,多一個菜字的,就少了一點

,不過比較漂亮一點,很多醜醜的,我就沒拍了.

 

這是象鼻蟲的一種,體型算是大的,4-5公分左右

,他們喜歡吃檳榔的樹幹的汁液,只要把檳榔砍倒

,他們就會飛過來了.

 

這是黃星天牛,他背上的點是黃色的,有另外一種天牛

跟他長的很像,但是背上的班點是白的,那個是白星天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