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缸已經拆下來一段時間了,因為一直在猶豫要把

魚缸放在那,所以沒有把他裝起來,本來是要裝在大門

進來的左側,但是要先把冷氣裝好,再裝魚缸會比較

好安裝,另外我的房子太小了,魚缸放這邊會讓房子

顯得更小,最後還是決定把魚缸放到右邊去,可以開始

組裝了.

 

首先要把舊的矽膠刮乾淨,看起來簡單,可是卻很麻煩,

至少用掉了20支刀片,而且很花時間,特別是玻棒更

麻煩,要不是現在很窮,真想重新買算了.

 

要黏剛開始的前3片玻璃,是最可怕的事情,玻璃很重

,兩片玻璃之間要留2mm的厚度,墊上塑膠十字架會

更滑,只要一不小心碰到,玻璃就會滑下來,所以2

人要做這件事情有點難度.

 

藍色那個是直角器,把他轉緊90度角就出來了,不過

那個蠻爛了,轉用力一點,就壞掉了,轉不夠用力,他還

會晃動,沒有安全感.,那個塑膠十字架最好一次買齊,

同一家商店分2次買,讓我買到不一樣大的,雖然都是

很接近2mm,但是就是不一樣大,千萬別到B開頭的

那一家買,那個誤差大到嚇死人,不過黏魚缸沒差,

地磚就不行了.

 

3片玻璃放上去了,趕快用矽膠把他黏好,這時候是最

危險的時候,為了避免意外,四個邊都有貼透明膠帶,

但是被碰到還是有可能會散開.

 

 

 

本來溢流區是放在魚缸的左邊,但是現在右邊是牆壁,

所以就把下面那塊玻璃反過來放,木材再開2個洞就

OK.轉那個白色塑膠要好大隻的板手,我沒有那麼

大的工具,就用挖圓洞切下來的那塊木頭,做成這個

工具,還蠻好用的.

 

4片玻璃就很好裝了,反正其他3片都好了,碰到

也不會散開了,所以可以安心了.

那個藍色的90度夾角買2個就夠了,不過他太容易

壞掉了,所以我買3,玻璃最好還是先黏3片好了

以後再黏第4,一次黏四片感覺更危險.

 

溢位區先在旁邊黏好,等他硬化了再搬到魚缸裡面,

這樣會比較好固定,一次黏太多,就比較容易失誤.

 

 

邊條還是要拉一下,我朋友以前打算做開放缸,結果

玻璃碰肚1公分多,最後還是拉邊條.

 

正面的邊條太長了,中間會下垂,剛好看到衛生紙就

把他拿來墊,運氣不錯剛好3,不多也不少.

旁邊的邊框我是塗上黑色的矽膠,這樣外面就不用

貼木板了,外面貼木板的缺點,縫小的躲螞蟻,縫大的

躲蟑螂..不貼的話,底沙有的會髒髒的,又髒的不均勻

,很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