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就有想要種咖啡,書上說咖啡適合種在北迴歸線

以南,剛好我要來台東的路上就經過北廻歸線,所以我想

我這邊應該適合種咖啡吧.

 

去了一趟建國花市看到有人賣咖啡的種子,有點貴,一顆

2,跟我老婆討論了許久,把從豬公裡挖出來的十元,

就給他買了5顆了,不過到目前,僅有一顆存活.

 

這棵咖啡是我朋友給我的,他帶我去捉蝦子,怕我吃完蝦子

後沒飲料喝,就給我這棵咖啡樹,等他長大結果就有咖啡

可以喝了.

 

咖啡豆好像要泡水讓他外面的果肉爛掉,比較好去膜,可是

我朋友跟我說,直接曬乾比較有咖啡的果香,不是個好主意

,難剝的要死.


 

這次的香蕉我想說我一次吃不了那麼多,所以我想一次只

採收一把香蕉,其他的就先寄放在香蕉樹上,不過這個方法

好像不太行,香蕉樹好像會知道有人偷拔香蕉,然後剩下的

香蕉會成熟的更快.


 

不知道是什麼蟲害,他會啃樹皮,檸檬,柳丁,橘子,芒果都

中獎,我拿尖尖的東西,一直挖也都挖不到蟲蟲,我在想

他會不會啃完就回家了,而不是躲在樹裡頭,我就把他

拿膠帶纏起來,這樣我就可以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躲在

樹幹內.

 

我爸爸看到這照片,第一個想到的是家裡頭養個幾隻這個

不錯耶,他會吃蟑螂.

我跟我爸說,您想太多了,基本上這是個誤會,一個白天活動

,一個是夜貓子,所以他們碰面的機會不大.

 

我是在整理肥料袋子的時候看到的,我會怕蟑螂,當我還在

思考要如何處理這個難題的時候,這兩隻就衝過來了,一隻

咬一隻就解決了我的難題.

不用農藥有不用農藥的好處,不會把所有小昆蟲都殺光光.

 

白色的玫瑰花,白色的蝴蝶,綠色的蜘蛛,他不是用結網的

,他是用跳的,看到目標跳過去捉住他.

後面的日子裡,我看到蜘蛛生蛋了,又有好多的小蜘蛛了.

 

不會結網的蜘蛛可以到處活動,會結網的不行,我會趕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