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原本在316日就完成,當天就有感覺到怪怪

,漆乾的速率好像慢了一點點,到了晚上漆都

還沒有完成硬化,沒想到過了好幾天都還有點軟軟

,手用力壓下去手紋會印在上面.

 

所以最後磨掉重噴,其實我覺得應該要全部磨掉,

再重新上漆,不然有時候會被舊漆所影響到,但是

這幾天又有連續假期,所以我就冒險了,直接上

面漆,但是是上不同種類的面漆,要加硬化劑的,

這樣應該就不會有不硬化的問題了.

 

這次處理4根木頭,每次光是樹皮的部份就有

3大麻袋,不過切絲的污染範圍不大,大約比這

照片再大一點點的範圍而已,所以不會太難處理

,掃掃地就好了.

 

主要是用細棵粒的磨片,還有40,80,150,240

的紗布輪磨出來的粉比較可怕,因為很細,所以

可以飛的很遠,3樓陽台都是粉塵,於是星期四

就要準備收工了,星期五就要努力打掃了.

 

這塊木頭的紋路還蠻漂亮的,有點山水畫的感覺,

只有這個部份的年輪是這個樣子,其他的部份

還是正常的.

 

這塊木頭一拿回來我就注意到他了,他是由兩顆樹

結合再一起的,兩棵樹的大小沒有差很多,年輪是

圓的,讓我感覺到兩個很多的同心圓聚集在一起,

最後又組成了一個大圓,在海邊眾多的木頭又能

與我相遇,真的是很有緣..

 

這塊木頭我朋友說很有藝術氣息,我是做了一半

就放棄了,過了好幾天才又動手繼續做下去,他的

裂痕很多,而且中間的部份不好處理,所以就先處理

到這樣,等以後有空再處理.

 

這塊木頭擺的方向有點不太一樣,我看到他的時後

他已經被切好了,我拿回來只有切上面一刀而已,

所以他擺放這樣子,比較恰當.

 

這塊木頭還蠻大塊的,這邊大約是原本的10分之一

而已,本來計畫切成2塊桌板,切到一半的時候,清除

飄流木的工人過來跟我們說,等一下東管處的人要來

檢查,連木削都不能有,拜託我們明天再繼續切,結果

我們隔天去的時候,只剩這兩塊而已,就只好把他搬

回來一人分一塊了


 

目前每一間房間大概都有放了一兩個檜木椅了,

我蠻喜歡檜木的香味,紋路,每一根木頭都有他

的獨特之處,檜木真的是好木頭,我撿的其他木頭

裂的裂,變色的變色,還會發霉生菇,所以有人建議

我可以把檜木賣一賣,但是還是捨不得賣,等全部都

處理好了,再來考慮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