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椅子的部份就先把他組裝好,然後把他放到腳架的下面,這時候

是要先做定位,在半空中總是比較難定位一點.

 

 

我想要把椅子升高到大約40公分左右,找了好久,沒有找到

適合的東西,最後還是去後院搬木頭,用完了,還要再搬到

後院去,真累阿,我打算讓椅面有一點斜度,所以前面把他墊高

4公分,然後就就用繩子把他綁起來,這樣就好了.


 

主要是用鋼索在支撐,右邊白色的那條繩子是做為安全繩,

然後左邊那條繩子是用繩子把他繞粗一點,讓他看起來不會

太單薄,不過繩子用完了,等有機會去台東的時候在順便買.


載重測試,我跟我老婆還有小兒子一起坐上去,沒有垮掉耶,

我想應該150公斤勉強還可以吧.

 

椅子的部份木頭大約花了1200,螺絲大約250左右,沒細算.

繩子的部份麻繩是之前買的,價格忘了,鋼索好像是120

左右,不鏽鋼夾頭一個好像要25,大約要用掉10個左右,

當中4個是必須要的,2個是降低鋼索磨擦木頭用的,最後4

當做安全處理用的.

 

 

 

 

 

鞦韆椅   棚架部份

 

原本設計是想說簡單就好了,弄個斜屋頂,木板隨便給他釘一釘

就好了,這幾天買了果苗,當中有買葡萄,我就想說,在葡萄籐下

坐著鞦韆椅很悠閒的搖晃著,陽光從樹葉的間隙輕輕灑了下來,

一串串的葡萄就鞦韆椅的上方,這樣得感覺應該不錯吧,所以

改變計畫.

 

這樣做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可以避免頭重腳輕的問題,颱風來

的時候比較不會被大風吹倒,不固定在地面上,隨時都可以

搬移.

 

不過最主要還是要解決鞦韆椅變成搖搖椅的問題,木頭是有

軔性但鋼性沒有鐵材那麼強,所以不好解決這個問題,即使

花台裝下去,也只有稍微改善一點,搖搖椅還是搖搖椅.


 

棚架的部份木頭大約花了1860,螺絲大約340左右,沒細算.

 

這個鞦韆椅光是木頭加螺絲就要4790,跟買一個差距不遠

,但是我這邊靠海邊,不能夠用鐵材,連鋁材都稍微有問題,所以

只能用木材跟不鏽鋼,貴也只能讓他貴了,不過最貴的是棚架

上的採光罩,光那一片好像就要30003mm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