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院的戶外桌椅,2010511diy,到現在已經

3年了,放在戶外,風吹,雨打,日曬,還沒壞掉,我的運氣還不錯.

 

大約是在一年前,電視記者來採訪,後來看電視才發現到我的

戶外桌椅很黑,還擦不掉,真的很難看.

 

我沒有偷懶,是真的很忙,所以拖延了快一年,才有辦法整理

這部分,還有雨天不能做(滴到水變麻花臉),傍晚就不能做了(會濛掉),

太陽太大不能做(噴漆曬到太陽會起水泡),有客人不能做(會被

老婆罵).


坦白說,自己diy不會比較便宜,但是材料可以自己選擇,樣式

可以自己製作,壞掉可以自己維修,變黑可以自己上漆,使用

壽命會比市售的來的久,所以我選擇自己diy.

 

木頭為什麼會壞,仔細觀察,尋求解決方法,雖然還是會壞,

但是可以耐久一點吧,我猜,這是在填補裂縫,我沒看過

別人這樣搞,所以測試看看,如果有效,再來說填補方式.

 


2張椅子有填補裂縫,2張椅子沒有填補,可以做為對照,

另外還有測試紫外線反應劑,不過對應到漆類,效果不佳,

我再找尋其他可用材料.


會做這個測試,主要是為了後山的樹屋,哈比屋,我想要營造

有魔法森林的感覺,不是打燈來照亮這一切,而是感覺物體

會有發光的效果,後面山上沒有路燈的光害,應該有機會

做得出來.

 

希望這次整修好,可以再撐3,我有想過搭個遮雨棚,不然

太陽曬木頭裂開,下雨,雨水會從裂縫滲入,就造成木頭的腐化,

,302房間,露台上的啤酒桌中間的那一根木頭,已經有凹陷的

狀況,我想先用修補的方式,再觀察修補完能撐多久,來決定

日後要採修補還是換新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