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常說,我朋友怎麼這麼倒楣,去認識到我,損失慘重,

想想,有時候還真的是這樣.

 

老婆說這是以物易物,其實不是,以物易物是物品交換,

那個比用錢買賣更麻煩,我頭腦簡單,四肢又不發達,不能

搞太複雜的,只能很單純分享,分享不用去計算東西的

價值,不用去擔心吃虧或佔便宜,沒有壓力的.

 

這是長濱鄉的朋友給我的,他給過我好幾次飛魚了,當中

有一次的飛魚很好吃,可是他也搞不清楚那一次飛魚

那來的,他跟我說有可能是哪一家買的,但是我去買過,

不太一樣,吃過那一次飛魚,我會想要自己買飛魚來煙燻.

 

這一次上面有電話了,好吃,我就可以自己買來吃了,我還

沒時間吃.


這是朋友帶來的牛小排,重點不是在這牛小排,重點是朋友

認識到大盤商,朋友是可靠的,理論上朋友的朋友也是可靠的,

我不會被當盤子敲,我目前還買不到我要的牛肉,這可以

解決我的困難.

 

這一邊的食材海產類有新東陽的白蝦,晉領號的魚貨等級

都算很好的,雞鴨鵝我可以自己養,等級也比一般菜市場

來的好,蛋我也有土雞蛋,麵粉我用水手牌,水果我自己種的

品質也不錯,就是缺牛肉,我找不到我要的牛肉.

 

長濱有一攤賣牛肉的,聽說是本地的牛肉,一個星期來一次,

我還沒遇到過,玉里也有賣牛肉的,但等級太統一了,自己

吃吃勉強還可以,還真的很勉強.

 

我請朋友幫忙買了choice沙朗牛排,菲力牛排,牛小排,貨已經

到了,但我還沒時間吃.

 

暑假比較有機會有臨時來的客人,所以我每天都要把戶外的

桌椅擦一遍,問題是桌椅有點多,擦一遍要半個小時以上,每天

下午前院還有屋頂都要灑水降溫2-3,灑水一次要40-60

分鐘,灑完水,屋內會比較涼,屋外的風也會比較涼一些,所以

真的沒時間吃東西.

 


朋友看我魚缸空空的,就給我幾隻海水魚,依照慣例,如果

養不活,我會把他放回大海去,那邊捉的放回那邊去.

 


角蝶不開口的機會很大,我好像沒遇會過開口的,不過沒有

冬瓜蝶厲害,冬瓜蝶好像是一定養不活.

 


蝶魚其實很漂亮,也不太會打架,但是比較容易有白點病,

白點病發做的時候,放回大海去就好了.

 


這一次除了魚以外,還有美人蝦跟西班牙舞孃,美人蝦

一個魚缸一對就好了,多了會打架.西班牙舞孃體型還

蠻大的,我看有20公分以上,他在爬行的時候不特別,

但是游泳的時候就很漂亮了,還真的是很像西班牙舞孃,

不過他好像是睡白天的,晚上才會起來逛大街.

 


這是我去拿魚的時候,看到的2條魚,這魚我好像沒吃過.

 


朋友們都還身強體壯,我去海邊拿熱帶魚的時候,已經快

半夜1點鐘了,他們剛上岸,休息一下還要在潛一隻,聽說

早上9點已經回到台北了,都不用睡覺的喔.

 

最後一個跑掉的朋友說,魚都殺好了,大家都跑光了,這一些

魚就交代給我了.

 


左邊3隻龍蝦是這邊鄰居給我的,右邊3隻龍蝦是朋友

給我的.

 

 

龍蝦把肉取出來,切片,加一點沙拉,這樣就很好吃了.

龍蝦海裡頭剛捉上來跟在魚缸養殖一段時間,還有冷凍的

,還有不新鮮的肉質都有差異.

 

有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